或者書店/或者蔬食/又是書店又是素食餐廳/竹北美食推薦

Last Updated on 2024-03-10 by Black sugar

台北有四四南村,台中有彩虹眷村,那新竹呢?應該就是青瓦屋客家保存園區了吧!說了這些,其實身為新竹人的歐疼也是第一次來啦XD就一起來逛逛和品嚐這間位在新瓦屋的或者蔬食吧!

或者蔬食外觀

座落在竹北住宅區的新瓦屋客家保存園區裡,面對大片綠地的六七十年代的老舊透天,重新改造之後,加入了大面積的落地開窗,完全就是文青必訪的質感書屋啊!

[新竹素食] 或者書店/或者蔬食/又是書店又是素食餐廳/竹北美食推薦/店家外觀
[新竹素食] 或者書店/或者蔬食/又是書店又是素食餐廳/竹北美食推薦/店門口

或者蔬食介紹

或者蔬食是或者書店的延伸,出自於對環境的使命感與團隊習慣,進而研發出的特色蔬食餐廳。一樓的空間為書店及展演空間,落實了或者團隊「book+」精神。

[新竹素食] 或者書店/或者蔬食/又是書店又是素食餐廳/竹北美食推薦/或者書局介紹
[新竹素食] 或者書店/或者蔬食/又是書店又是素食餐廳/竹北美食推薦/文青日式風格

往二樓走的話就會到或者書屋的餐飲空間。

[新竹素食] 或者書店/或者蔬食/又是書店又是素食餐廳/竹北美食推薦/二樓

或者蔬食內用區域

歐疼大概把餐廳分為三個區塊,第一個是櫃檯的部分,餐點在選好之後需要到櫃檯點餐,這邊也有展示蛋糕櫃和啤酒的品項。

[新竹素食] 或者書店/或者蔬食/又是書店又是素食餐廳/竹北美食推薦/內用區域
[新竹素食] 或者書店/或者蔬食/又是書店又是素食餐廳/竹北美食推薦/吧檯
8

第二個區域是自助區,餐具和茶水都在這邊取用,也有一個小的沙發座位區。

[新竹素食] 或者書店/或者蔬食/又是書店又是素食餐廳/竹北美食推薦/自助區
10

第三個區域就是最重要的用餐區啦!可能因為地域性的關係,這邊家庭居多就以四人或六人的座位為主,僅有少數的雙人座。

11
12

另外面窗的吧台區,就是辦公者的福音啦!歐疼那天就是坐在吧檯區的位子,看著外面的一片綠意用餐,心情真的超放鬆的!

13

或者蔬食菜單MENU

菜單真的是厚厚一本種類超級多,感受到或者想要帶給大家蔬食的各種風味體驗,廢話不多說馬上來一一跟大家介紹啦!

因為照片解析度的關係,歐疼幫大家整理成表格,看的比較清楚😎

[新竹素食] 或者書店/或者蔬食/又是書店又是素食餐廳/竹北美食推薦/菜單menu

餐點部分主餐提供了麵和飯,想要吃點小食的話也可以選擇輕食的麵包或單點的沙拉。

餐點價格餐點價格
南洋湯咖哩360野菇炊飯280
羅漢肉骨茶鍋420香料烤食蔬340
紅醬千層粄380百菇米粉湯300
墨西哥式烤餅340南洋咖哩烏龍麵340
香蔬鹹塔280香蔬鹹塔(單點)150
五股乳酪饅頭220天然發酵麵包220
酪梨莎莎吐司280本丸湯泡飯260
豐收堅果莎拉200鮮果芥末籽醬莎拉200
莫札瑞拉番茄莎拉220天然優格120
起司蘋果烤餅180今日湯佐拖鞋麵包160
醬燒本丸160香草烤脆薯120

另外還有個別針對團體客的午茶共食點心。

餐點價格餐點價格
青醬蘑菇薄餅300莫札瑞拉番茄薄餅300
烤豆腐丸白花菜湯280蘑菇馬鈴薯普切塔200
鹹酥野菇200

和絕不能錯過的甜點品項。

餐點價格餐點價格
冰山布朗尼160布朗尼120
原味司康80蔓越莓/花生司康90
義式脆餅60桂圓馬芬130
重乳酪蛋糕(原味/巧克力/百香果/白酒玫瑰/伯爵紅茶)120/片義式冰淇淋(法式香草/巧克力/檸檬/抹茶/季節限定口味)90/球

飲料的部分有咖啡、以食物原味呈現的天然飲品和純粹的養身茶飲,天啊!選擇障礙症發作啦!

有牛奶的選項加30元還可以換成Oalty燕麥奶~

餐點餐點
手沖咖啡150150DIY手沖120
冰滴咖啡150美式咖啡120130
義式濃縮120拿鐵150170
卡布奇諾130150白蔗糖奇諾160180
白蔗糖檸檬咖啡170190漂浮冰咖啡220
魔幻濃縮160冰滴Tonic150
貝禮斯奶酒咖啡160180橘香威士忌250
胭脂梅釀250慢磨綜合果汁180
慢磨鳳梨芭樂果汁160柳橙百香果汁160
酪梨果汁200蘋果鳳梨果之160
蘋果鳳梨冰沙160藍莓葡萄冰沙180
番茄梅冰沙180夏日水果冰茶(限量)240
藍蜂蜜檸檬飲150鹹檸七氣泡飲180
紫蘇梅氣泡飲180黃柳橙氣泡飲180
葡萄柚氣泡飲180芝麻牛奶120
薑糖牛奶120蔗香牛奶120
香蕉牛奶150香蕉巧克力牛奶180
香蕉蘋果牛奶180擂茶牛奶150
紅茶拿鐵160180醇熱可可150
貝里斯牛奶120140芝麻豆漿120
酪梨豆漿200

除了無酒精的飲品之外,精釀啤酒和下酒菜或者也幫你準備好啦!說是餐酒館一點也不為過吧!

餐點杯(400 ml)瓶(330 ml)餐點杯(400 ml)瓶(330 ml)
拉霸生啤酒150雪藏白啤酒180
經典六度啤酒175春分 梅子啤酒230
小雪 小麥勃克啤酒210

百菇米粉湯 $ 300

餐點種類真的多到歐疼遲遲無法下定決心,猶豫再三之後就先來碗新竹的特色米粉吧!使用紫心地瓜口味的米粉,搭配鮮甜的百菇湯,嚐起來是滿滿的仙姑香氣,湯頭帶有自然的甜味,除了紫心地瓜之外也有薑黃、紅麴和南瓜口味的米粉,由店家隨機出餐。

[新竹素食] 或者書店/或者蔬食/又是書店又是素食餐廳/竹北美食推薦/百菇米粉湯

附餐的小菜歐疼很喜歡,梅漬蕃茄很入味,是比較偏酸的那種,豆腐的醬汁很好吃,切面可以看到孔隙比較大,醬汁很好入味。

[新竹素食] 或者書店/或者蔬食/又是書店又是素食餐廳/竹北美食推薦/配菜豆腐

擂茶牛奶 $ 150

大家有聽過新竹的北埔擂茶嗎?由多種穀物研磨而成的客家代表飲品,加入香濃的牛奶,喝起來有穀物的顆粒感,帶有淡淡的茶香和奶香味,是接近無糖的一分甜。

[新竹素食] 或者書店/或者蔬食/又是書店又是素食餐廳/竹北美食推薦/擂茶牛奶

冰山布朗尼 $ 160

一直都很喜歡布朗尼松軟的柔順口感,或者的布郎尼是用阿卡朵黑巧克力製作,每一口都有香濃的巧克力味,溫溫的布朗尼搭配香草冰淇淋,帶出了淡淡的水果香味,味道真的很棒,但美中不足的是香草冰淇淋有一點偏甜。

[新竹素食] 或者書店/或者蔬食/又是書店又是素食餐廳/竹北美食推薦/冰山布朗尼
[新竹素食] 或者書店/或者蔬食/又是書店又是素食餐廳/竹北美食推薦/布朗尼

用餐結束之後在新瓦屋客家園區內走走逛逛,這邊真的規劃的很棒,保留了部分的古蹟建築.也有展覽館可以了解客家與新竹地區的歷史文化。

[新竹素食] 或者書店/或者蔬食/又是書店又是素食餐廳/竹北美食推薦/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展覽館
33

草地和部分區域不定時也會規劃文創和小農市集,也有幾家選物和文創商店進駐。

[新竹素食] 或者書店/或者蔬食/又是書店又是素食餐廳/竹北美食推薦/藏物市集
[新竹素食] 或者書店/或者蔬食/又是書店又是素食餐廳/竹北美食推薦/思微藏物
[新竹素食] 或者書店/或者蔬食/又是書店又是素食餐廳/竹北美食推薦/市集

或者蔬食心得

或者是鴻梅文創以大新竹地區為起點的,打造的人文品牌,今天來或者蔬食用餐除了顛覆歐疼對蔬食的想像外也感受到或者想帶給用餐者的地方特色和永續理念,餐點的自然甜味和用餐環境歐疼都滿喜歡的,假日天氣好的話很推薦大家來這邊走走用餐或喝下午茶。

或者蔬食資訊

或者蔬食官方網站

或者蔬食Facebook粉絲專頁

或者蔬食Instagram

電話:03-5505069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8:00、週五 ~ 週日 10:00 – 21:00

(每月第二個週二公休)

停車資訊:文興路一段及嘉峰五路一段路邊停車格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

延伸閱讀 & BONUS

新竹午晚餐推薦

[新竹餐酒館] Lee’s Dream餐酒館。竹科附近聚餐約會推薦。

[竹北晚餐]瑪希妲韓式餐酒館/竹北高鐵走路五分鐘聚餐推薦

[竹北美食] Uncle Ray串燒.牛飲.咖哩竹北店。竹北小酌宵夜推薦。

[竹北美食] 狸卷。握壽司、刺身、加州卷、丼飯。2023新開幕。

[新竹美食]墨竹亭-燃麵本家。竹科光復路上午晚餐推薦。

[竹北美食]陸伍村,竹北新興美食聚落,白天晚上都好吃又好拍。

[新竹美食]品豐冰室港式茶餐廳。新竹市區中山路上港式點心推薦。鮮蝦魚子燒賣讚!

[新竹美食] Crazy Pizza.竹科光復路上披薩店推薦,可以點6吋或10吋。野餐推薦。

[新竹美食] 春華拌麵。隱藏在光華迷宮裡面的好味道。新竹北區家庭餐廳晚餐推薦。

[竹北美食]樂陽食堂復興店/新竹竹北平價日式親子餐廳/咖哩飯定食家庭餐廳推薦

[竹北美食] 或者書店/或者蔬食/又是書店又是素食餐廳/竹北美食推薦

[新竹美食] Curry Wu日式熟成濃咖哩專賣店。超級推魯排骨。

[竹北美食]To You Pasta。竹北新開幕好吃義大利麵。蟹醬推薦。

[竹北美食]廣東廣東港式小吃。大遠百附近隱藏版美食推薦。

[新竹美食] 島津和牛咖哩。關新路上竹科附近好吃咖哩推薦。菜單電話地址。

[竹北美食] 和樂洋食巧烹。新竹高鐵以東最推家庭餐廳。乾麵義大利麵燉飯牛排都吃得到。

[竹北美食] 野比食堂。新竹高鐵附近有停車位的日式定食親子餐廳。牛肉壽喜燒好吃!

[新竹美食] 家禾手作麵食館縣政店。竹北牛肉麵推薦。吃完牛肉麵再大口吃愛玉吃到飽。

[新竹美食] 原味燉品屋。新竹魯肉飯推薦。

[新竹美食]Pizza Pocket。美式餐廳聚餐選擇。可以單點切片20吋披薩。

[新竹美食] Cibo義麵。東門市場用料實在義大利麵,油封鴨腿好吃!

[新竹美食] 山上走走日式無菜單燒肉專門店。新竹市區約會聚餐慶祝推薦氣氛餐廳。

[竹北美食] 牛洞食堂竹北勝利店。竹北遠百附近平價特色丼飯家庭餐廳推薦。麻婆豆腐好吃!

[竹北拉麵]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竹北店。竹北好吃拉麵推薦。菜單停車電話地址。

[竹北美食]黑皮驊魯肉飯/Happy-Hwa/竹北魯肉飯推薦

[新竹美食]墨簡單料理。新竹巨城附近聚餐推薦餐廳。隱藏在巷弄間的家常美味。

[竹北美食] 初鰻x職人味自慢。竹北令和店。醬燒白燒,熱騰騰出爐的幸福鰻魚飯。

[竹北拉麵]滝禾拉麵竹北莊敬店。肋眼叉燒很好吃~炸水餃跟堂揚雞也不能錯過~

[新竹美食] 阿明滷肉飯,在地新竹人不告訴你的美味。新竹滷肉飯推薦。

[新竹美食] 大馬南洋料理。新竹竹科新手村金山街異國美食必吃推薦。菜單電話

[新竹美食] 橄欖樹廚房。新竹清大隱藏版美食,好吃健康又大碗的義大利麵燉飯。

[竹北健康餐]廚師流浪/好吃不無聊的高蛋白低GI健康餐盒

[新竹美食] 大廟厚切牛排竹科光復店。竹科附近晚餐平價高CP值牛排館推薦。

[竹北美食]好旬日食。超豐盛日式小會席。竹北聚餐。

新竹燒肉店推薦

[竹北燒肉]森森燒肉。台中十大燒肉之一開來竹北啦~森森燒肉竹北店菜單電話訂位價位~

[竹北燒肉]娘子韓食燒肉店/竹北韓式燒烤推薦/菜單價位/炸雞燒肉都好吃/菜單介紹

[新竹美食] Uncle Shawn燒肉餐酒館。燒肉約會推薦,專人代烤,氣氛佳。

多人聚餐推薦

[新竹美食] 二月牌沙茶爐海鮮塔。新竹市區海鮮聚餐選擇。

[南寮美食]千八料亭-八海宴。浮誇系海產店,新竹聚餐尾牙推薦。

[竹北美食] Uncle Ray串燒.牛飲.咖哩竹北店。竹北小酌宵夜推薦。

[竹北美食]呷奔來坐懷舊餐廳。新竹竹北多人合菜聚餐。竹北晚餐吃什麼~

[竹北美食] 長疆羊肉爐。帶皮帶骨炭燒超香羊肉爐。竹北冬令進補最推薦。

[新竹美食] 隱士餐酒館新竹埔頂店。新竹東區酒吧餐酒館推薦。菜單地址電話。

[新竹美食]福氣廚房/巨城附近世界街日式台菜聚餐餐廳推薦/氣氛好料理也好吃

[竹北燒肉]娘子韓食燒肉店/竹北韓式燒烤推薦/菜單價位/炸雞燒肉都好吃/菜單介紹

[竹北聚餐]樂饗砂鍋粥。新竹竹北熱炒吃海鮮。竹北聚餐高CP值推薦。

[新竹美食]Pizza Pocket。美式餐廳聚餐選擇。可以單點切片20吋披薩。

[新竹美食] Lee’s Dream餐酒館。竹科附近聚餐約會推薦。

[竹北美食] 全家福客家菜館竹北館。新竹客家餐廳推薦。

宵夜推薦

[竹北美食] Uncle Ray串燒.牛飲.咖哩竹北店。竹北小酌宵夜推薦。

[新竹美食] ABV日式居酒屋。新竹關新路朋友聚餐喝酒好去處。300種精釀啤酒隨你挑。

[新竹美食] 邊境串燒新竹店。新鮮現烤高CP值的串燒,平價的高級享受。

[新竹美食] 玩火美式炭烤牛排。新竹公道五牛排屋。

[新竹美食] 隱川居酒屋。中正路日式串燒消夜推薦。東門市場附近美食。

[新竹美食]大爺鹹酥雞食品店。新竹東區宵夜推薦,好吃不油膩。

[竹北火鍋]狂一鍋-新台式火鍋/功夫排骨酥鍋超香超夠味/菜單電話地址/新北新竹台中都有

[新竹消夜]台灣壹燒烤居酒食堂菜單/有串燒、烤物、飛鏢/竹科附近適合小酌的消夜選擇推薦

[新竹消夜]廢材串燒酒場/新竹竹北高鐵附近消夜推薦/小酌聚會燒烤串燒菜單電話

早午餐推薦

[竹北早午餐] 今鶴JinHer義式餐館。竹北網美IG打卡美食餐廳推薦。

[竹北早餐]徐家小籠包。竹北中正西路消夜早點。開到晚上10點半。

[新竹早午餐]Basement Cafe/新竹韓系質感咖啡館/新竹公道五路推薦早午餐下午茶咖啡廳

[新竹早餐]有夠爛花生湯。新竹人暖心早餐。新竹小吃推薦。

[新竹早餐]吾點拌食。新竹北區小籠包早餐推薦。

[新竹早午餐]Kurashi/新竹竹北IG熱門早午餐推薦/古早味阿嬤鹹粥超好吃 ~

[新竹早午餐] 香香屋湯包。竹北遠百附近好吃的早餐店,還有肉圓跟甜鹹碗糕。

[竹北早午餐] 二十四分之一早午餐手作麵包/戰斧豬排和各種剛出爐的麵包

[新竹早午餐]新竹阿婆早餐麵店/十八尖山新竹高中附近美食早餐午餐推薦/美味的背後藏著令人動容的堅毅故事

[竹北早午餐] SUNRISE晨光早餐。竹北早餐推薦。

[竹北早午餐] HOI x 山語喃喃。竹北早午餐推薦。好吃又好拍。

[竹北早午餐] 餓霸Brunch俗胖手作蛋餅。辣蝦醬超級好吃,新竹竹北早餐推薦。

咖啡廳推薦

[新竹景觀餐廳] 日木花園。橫山大山背景觀餐廳咖啡廳推薦。

[新竹美食] 玖仰茶食文化。新竹不限時咖啡廳早餐下午茶館。

[竹北美食] 黑瓦鬆餅。新竹職人鬆餅,超多鹹甜口味,下午茶推薦。

[新竹美食] W.Bistro. 塔羅牌占卜咖啡廳,外帶調酒推薦。貓咪咖啡廳。

[竹北咖啡廳]竹北二街咖啡/竹北可以安靜讀書又可以好好拍照的網美咖啡廳推薦

[新竹咖啡廳]咖啡夫人。鐵道路二段歐式下午茶,自烘現沖咖啡和各式手作點心。

[新竹咖啡廳]貳參咖啡/大遠百附近適合讀書、工作、久坐/伯爵茶戚風蛋糕超高人氣

[北埔咖啡廳]六木珈琲焙煎所/北埔老街老屋咖啡廳/北埔六塘落羽松/新竹北埔半日遊

新竹火鍋推薦

[新竹美食] 陳阿姨火鍋灶咖。半自助式火鍋推薦。

[新竹美食] 宗初火鍋。新竹大遠百附近美食推薦,日本究極A5和牛超讚。

[竹北火鍋]堺坊ShabuShabu有機農場。龍蝦和牛火鍋推薦。

[新竹美食] 二月牌沙茶爐海鮮塔。新竹市區海鮮聚餐選擇。

[竹北火鍋]狂一鍋-新台式火鍋/功夫排骨酥鍋超香超夠味/菜單電話地址/新北新竹台中都有

[新竹美食] 鐵了心火鍋北大店。新竹宵夜火鍋肉肉瀑布聚餐推薦。

[新竹美食]新竹鴛鴦鍋火鍋吃到飽推薦/銅話鍋物/芙洛麗大飯店二樓餐廳

新竹異國料理推薦

[新竹美食] 享稻Enjoy Sushi。新竹鐵道路外帶壽司,聚餐聚會日式料理好選擇。

[新竹美食] 禾孟壽司竹科店。新竹竹科附近外帶外送壽司,有素食的噢。

[新竹美食] 明昌越式餐館。道地越南料理家庭餐廳。靠近十八尖山、動物園、市區。

[竹北美食] 泰銷魂。竹北高鐵附近美食聚餐泰式料理推薦。好吃到神魂顛倒的打拋豬在這。

[新竹美食]竹北泰式異國料理/505THAI泰式定食/有合菜也有套餐/竹北中正東路泰國菜推薦

[新竹美食]泰銷魂新竹三民店。新竹市區巨城旁邊道地泰式料理推薦。

新竹下午茶推薦

[竹北美食] 黑瓦鬆餅。新竹職人鬆餅,超多鹹甜口味,下午茶推薦。

[新竹美食] 頭好壯壯狀元糕。香甜軟Q下午茶推薦。多種口味選擇。

[竹北美食] 竹北中正西路新社豬肉餡餅。竹北下午茶點心。

[新竹美食] 丞祖胡椒餅。新竹城隍廟經典必吃小吃,在網路上也可以網購宅配啦!

[新竹下午茶] 路易獅紅豆車輪餅。竹科下午茶推薦光復路美食。

[新竹下午茶] 雙星甜不辣。回不去的價格,但味道依舊。一定要加辣椒醬!!

[北埔景觀餐廳] SRC 北埔印象景觀庭園咖啡廳。北埔景館餐廳下午茶推薦。新竹假日要去哪裡玩?

[新竹飲料] Noom晌暮。竹科團購手搖推薦,焦糖軟糖奶茶好喝。

[新竹手搖]方最茗品。現煮老椪糖口味超特別。新竹手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