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自助] 德國國王湖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四站。景點推薦。

Last Updated on 2024-03-18 by Black sugar

前一篇,我們從哈修塔特搭船離開了最美的童話小鎮。到了奧地利的第四大城市,薩爾斯堡Salzburg

薩爾斯堡我們待了三天兩夜,因為第二天我們安排要去德國的國王湖,要去看看阿爾卑斯山山脈,到底有多漂亮!!

在出發前查資料時,我們想要當第一個搭到國王湖遊船的旅客,所以我們起了個大早,要搭6:35的第一班840要前往德國小鎮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要在這邊轉841或者842到國王湖Konigssee。

因為早上飯店Adlerhof的早餐是七點才提供,所以我們就先到了車站旁的麥當勞吃早餐。我覺得奧地利的麥當勞很強的一點是,他們的麵包看起來都很厲害,會怕肚子餓的建議也可以買個一兩顆在身上帶著。

1 4
2 4

這個FORUM1前面就是RVO 840公車的搭車處啦~搭車的點請各位朋友記起來,47.81405873, 13.04441929

3 4

簡單說明,這個840跟到時候要轉車的841或者842,只要RVO單日票就好,等於說,你在這邊買一張票,可以搭來回的意思,一個大人是12.2歐,兩個人24.4歐。

上車再買票即可,司機也可以找錢。

4 4

燈冷~~ 這就是我們當天的乘車票啦~~~

車子裏頭有暖氣,不會冷,位子也很多。

5 4

從薩爾斯堡火車站到德國小鎮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大概需要快50分鐘,這邊有一個公車的轉運站,你只要下車之後,找一下有標示841或者842的號碼的地方等車就好。

如果會害怕的話,記得上車的時候,問一下司機,這班車要到孔尼錫(Konissee)嗎~~這邊的司機人都超好,我問路的時候他們都很熱心的幫忙回答。

從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到國王湖的車程大概只要10幾分鐘,不過這中間可能因為等車要等比較久,附近有一家很大家的DM,可以在這邊買發泡錠,這邊的發泡釘一條大概0.5歐而已,我在這邊買了大概10幾條 XD

6 4

當天我們是第一組到達國王湖的旅客,朝著路標指示著的Schifffahrt,這是德文的航行的意思,照著這個路標走個10分鐘就可以到達碼頭了。

下面我有幫大家標一下碼頭的定位,大家也可以存起來,47.58831511280252, 12.988780220210689

7 4

我們大概8點多就已經到碼頭等,第一班船班是9:15從碼頭發船的,我們四處晃了一下,雖然要等一個小時,但真的完全不無聊,因為這邊真的太美。

清澈到不行的湖水,雲霧繚繞的山林,山林間還帶有點春天未融之冬雪。

快到開船的時間時,下面照片這個右手邊的船屋就會拉開鐵門,可以直接跟他們買票。

8 4

你可以在國王湖的網站上面查到想要搭船的時間。

基本上,國王湖冬季是不開放上湖區域的,像是今年4/28之前都是只有開船開到Bartholoma教堂,有名的牛奶小屋就在上湖,所以你如果是要上到上湖的,一定要先查過時間再來噢!!

9 4

面對碼頭左手邊,有一個免費廁所,男女是分開的,裏頭很乾淨,而且免費。

10 4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還沒開放上湖,所以我們買的是到St. Bartholoma的來回票,一個人來回是22歐元。

11 4

這個碼頭要等到開船時才會開放。

12 4

規劃的時候最期待看的就是哈修塔特跟這個國王湖的景。所以要上船時的心情真的超級激動

13 4

搭船從下面的碼頭到St. Bartholoma大概30分鐘,路途上船長會跟大家介紹一下路邊的風景和這邊的歷史。

船在航行時,是非常安靜的,原因是德國這邊為了保護環境,使用的是電船,而非燃油船。

14 4

航行的這30分鐘,根本一眨眼就過了,因為這個景真的太美!!!

沒想到4月多到歐洲還可以有這麼多雪景,超讚!!!

15 4

在快到St. Bartholoma教堂時,船長會在一個回音谷停下來,在這邊演奏一段小喇叭的音樂,這個山谷非常安靜,回音真的可以聽的超級清楚!!

16 4

這一趟上來的航行,我推薦大家,如果可以的話就選擇坐在船尾,而且要盡量靠右邊坐,因為大部分的景點和靠近目的地時,右邊的景色都比較有看點比較美 XD

17 4

大家上來時,記得一定要先看好回程的航班,不然你如果錯過末班船,可能會真的下不了山噢!!

18 4

St. Bartholoma這一站一下船,真的讓我有感受到好像童話故事裡頭阿爾卑斯山的感覺!!

青青綠色的大片草皮,圍繞著的是靄靄白雪覆蓋的群山,加上許多綠樹點綴,真的無敵美!!

19 4

上頭有幾家餐廳,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是早上9點多,所以都還沒開始營業。下船右手邊第一家就是有名的國王湖漁夫餐廳。

外頭有一個木造的洗手台,很是可愛!

20 4
21 2

旁邊有一家Gaststätte St. Bartholomä,我們後來是吃這家,最後再跟大家介紹。

22 2

雖然沒有去到上湖,但我覺得St. Bartholoma這邊上來也是非常值得,下船之後沿著湖邊走,可以看看這水到底是有多清澈!!!

在這邊可以拍上不少美麗的照片!!

23 2

從餐廳前面的那條路往後面走,這邊有幾條健行的步道可以走。

健行的話因為上來之後應該大家都會沒有網路,推薦可以Google 先存個地點Eiskapelle,這個冰洞是St Bartholoma這邊的熱門景點,是一個蠻特殊的自然景觀。健行的話推薦可以往冰洞的方向去走。

因為我們穿的鞋子不是很適合健行,聽說越往冰洞的地形越不好走,還要涉水,所以我們當天只有走到St. Johann und Paul Kapelle,大約20分鐘的步行路程就往回折返。已經被這裡的環境美到翻過去了~~

24 1
25 1
26 1
27 1

我們9:50分下船,在附近大概散散步拍拍照,大概11點左右就回到餐廳這邊,發現國王漁夫餐廳沒開,但是旁邊有擺個小攤販,假設你不是很餓的要吃餐廳,可以來買看看這家小點心。大概也都是麵包夾肉之類的。

28 1

因為我們聽說國王湖上面的鱒魚爆炸好吃,所以進了旁邊的這家Gaststätte St. Bartholomä

他們家餐廳裏頭有暖氣,穿短袖也可以,餐廳很大,吃飯起來很舒服!

29 1

我們當天點了一隻鱒魚,一顆豬腳還有一個小蛋糕。

這是我第一次在德國吃的豬腳,我先講結論,我真的吃到快落淚,真的無敵好吃!!!

雖然旁邊那兩坨我吃不懂,但這個豬腳是真的強!!

那個豬腳的皮烤得脆到一個不行,那個豬腳肉,從裡到外都熟透,但卻沒有一個地方烤到老掉!

不管膠質的部分還是瘦肉的部分,都非常強!

30 1
31 1
32 1

除了豬腳,那個鱒魚也是超級無敵好吃!!

完全沒有腥味,魚皮非常完整,魚肉也是熟度恰到好處!!

配菜的馬鈴薯塊也很強! 這家店的豬腳和鱒魚,我跟隊友都給90分以上!!

33 1

離開前,因為吃得太飽,又在湖濱散步了一陣子,才依依不捨的搭船下去。

這個國王湖,我真的一生推,推薦大家如果有經過附近,一定要來吃看看!

34 1

我們回到碼頭時,已經是下午時分,國王湖這邊已經開始熱鬧起來,不少觀光客紛紛湧入。跟早上來到國王湖這邊完全不一樣~如果喜歡安靜的朋友,還是推薦你第一班船班9點的時候來比較讚~

35 1

在從碼頭走回公車站上,大大小小的店家都已經開張,販賣的東西都蠻酷的,其中我覺得最酷的是這個土撥鼠油,如果有使用過的朋友歡迎留言跟歐疼我分享他的效果 XD

36 1

要搭乘回薩爾斯堡的公車,一樣是RVO 841或者是842車次,也是在這個公車亭等噢~~

37 1

回到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一樣在公車牌上找840,就可以搭乘回薩爾斯堡了~~

38 1

飯店-Adlerhof

國王湖的晚上,我們一樣是睡在薩爾斯堡的Adlerhof,一樣推薦給大家,如果你跟我一樣,在薩爾斯堡這邊是要早出晚歸的,推薦大家可以睡在這!!

5 3

我們接下來要前往的是捷克的庫倫洛夫CK小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我這篇文章接下去看看~~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

延伸閱讀 & BONUS

行程規劃

[奧捷自助] 奧捷蜜月自助12天實際花費+行程規劃。自由行怎麼安排。

[奧捷自助] 維也納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一站Day1。

[奧捷自助] 哈修塔特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二站Day2~3

[奧捷自助] 薩爾斯堡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三站Day3~4

[奧捷自助] 德國國王湖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四站。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一天。景點推薦。

[奧節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二天。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三天。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布拉格最後一天返回維也納。

[奧捷自助] 維也納熊布朗宮+白水公寓。蜜月最終回。

交通教學

[奧捷自助] 維也納機場到市區中央車站交通攻略SOP。搭乘ÖBB。

[奧捷自助] 捷克私鐵RegioJet訂票教學Tutor。布拉格坐火車到維也納。有餐點的火車。

[奧捷自助] 維也納到哈修塔特交通方式。搭火車再轉公車或者是搭船都可以噢~

[奧捷自助] 奧地利國鐵ÖBB網路訂票教學Tutor。第一次訂票就上手。

住宿心得

[奧捷自助] 維也納Star inn Hotel Premium。維也納中央車站走路5分鐘住宿推薦。

[奧捷自助] 哈修塔特Seehotel Grüner Baum,Hallstatt最美小鎮湖景飯店推薦。

[奧捷自助] 薩爾斯堡Adlerhof住宿心得。Salzburg火車站附近高CP值住宿推薦。

[奧捷自助] CK小鎮住宿推薦Hotel Grand。飯店就在廣場上,超美樓中樓,打開窗就看得到彩繪塔。

[奧捷自助] 布拉格住宿Grandium Hotel Prague。火車站走路10分鐘高CP值大飯店。

[奧捷自助] 維也納Holiday Inn Vienna – South。CP值超高夜景飯店。邁德靈車站附近住宿。

KLOOK票券好方便

[歐洲自助KKDAY] Vienna PASS 維也納PASS好方便。

[歐洲自助KLOOK] 歐洲33國4G/3G 網卡,桃園機場領取。

[奧捷自助KLOOK] 薩爾斯堡卡。薩爾斯堡必備,免費要塞纜車、僧侶山電梯、莫札特故居。

[奧捷自助KLOOK] 瓦豪河谷一日遊KLOOK~~維也納出發~~

[奧捷自助KLOOK] 美泉宮(熊布朗宮)快速通關KLOOK PASS~~

[奧捷自助KLOOK] 哈修塔特一日遊KLOOK~~維也納出發~~

4 則留言

  1. 真的好漂亮啊,超想去的,不知道能不能飛空拍機? 想說雪景用空拍應該很美
    請問版主這樣的歐洲旅遊,是安排了幾天去呢?

    • 應該是要看當地的地區法規有沒有規定可不可以飛噢!
      我記得有一個App,可以搭配地圖去顯示顏色,綠色是可以飛,紅色是禁航區。可以去下載看看!
      我安排總共12天,去了奧地利跟捷克,中間還有一天跑去德國的國王湖。
      非常推薦這個行程!!

  2. 歐洲很美,很想去,但聽説除了看風景,好像沒有可以游玩的地方,有點無聊,晚上就早入睡,真的嗎?

    • 不會噢,歐洲其實很多大城市都可以有很好玩的夜生活。
      只不過治安相對差了一點,晚上外出的話最好是要有當地的朋友陪同會比較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