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自助] 奧捷蜜月自助11天實際花費+行程規劃。自由行怎麼安排。

Last Updated on 2024-03-18 by Black sugar

嗨嗨各位朋友,前陣子跑去奧捷11天,回來之後發了許多攻略還有住宿心得。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們這11天是怎麼規劃這些行程,還有實際上的花費到底是多少的~~

行程規劃

首先,我們先針對奧捷這個地方去做研究,先把主要想要去的城市給表列出來。

然後針對這些城市要待幾天給規劃出來,這邊就要去看一下說,這個城市的大小,我們感興趣的景點可以玩多久等等。

像是維也納,最多人去的就是美景宮,美泉宮,但我們對美景宮裡頭的畫作沒什麼興趣,對美泉宮的後花園那個凱旋門比較有興趣。所以我們就排半天去美泉宮,但沒有安排去美景宮。

在布拉格的時候,也因為我們很喜歡小動物,所以特別安排兩個小時去射手島上看可愛的海狸鼠。

總之,行程安排上就是看喜歡什麼再去看什麼,事是先有做功課,到時候玩起來也比較不會這麼走馬看花。扣除搭飛機的兩天,下面我大概列一下11天裡面我們行程往給大家看看~~

Day 1 : 維也納:早上6點到機場=>聖斯德旺主教座堂=>安可鐘=>格拉本大街=>中央咖啡館=>霍夫堡=>國家圖書館=>納許市場=> 維也納Star inn Hotel

Day 2 : 哈修塔特:維也納搭車到哈修塔特 => 聖母升天教堂 => 人骨教堂 => 哈修塔特最美拍照點 => 哈修塔特Seehotel Grüner Baum

Day 3 : 薩爾斯堡:哈修塔特搭車到薩爾斯堡 => 薩爾斯堡要塞 => 莫札特出生地 => 鐵牌街 => 僧侶山電梯 => 主教宮廣場 => 薩爾斯堡Adlerhof

Day 4 : 國王湖:早上第一班公車從薩爾斯堡到國王湖 => 坐船上聖巴多羅買教堂 => 下船散步吃飯 => 搭船回公車站 => 薩爾斯堡Adlerhof

Day 5 : CK小鎮:薩爾斯堡坐Flixbus到CK小鎮=>彩繪塔 => CK城堡 => 護城熊 => 斗篷橋 => 拍照景點 => CK小鎮Hotel Grand。

Day 6~8 : 布拉格:第一天舊城區第二天小城區+城堡區、第三天高堡區。飯店是住Grandium Hotel Prague

Day 9~10 : 維也納:熊布朗宮 => 百水公寓 => 回舊城區感受旅途最後的維也納 => Holiday Inn Vienna – South

Day 11:搭機回台灣

MAP

交通規劃

之後把要去的城市交通方式先確定好。先確定從哪裡到哪裡要坐什麼車,這裡先確定搭車方式就好,先不用急著訂票。

奧捷自助自由行,交通方式

飯店訂房

接下來就可以訂飯店拉~~

我自己訂飯店的的習慣是,訂離交通方式最近的方式,假設我是要搭火車,我一定訂車站旁邊,原因是如果訂在景點附近,景點又離車站比較遠,這樣出發去搭車的時間又要多抓。

我寧願從飯店去景點花一點時間,也不想要比較早起床 XD

舉例來說,我要訂布拉格火車站旁邊的飯店,我會直接打開Google Map,搜尋Hotel。

假設我預算一個晚上5000台幣,我就會用價格區間調整的Bar去做設定,右上角的星等、飯店品牌等等也是很方便可以使用的工具。

這樣找出來的飯店假設有5間,我就會把這5間再拿去AgodaBooking.com都看過,比較一下再選擇看看要訂哪一家。

訂好飯店之後,就可以把你想要去的行程塞進去了。

行程塞好之後,我才會訂交通票,這樣行程比較不會因為交通時間而需要犧牲太多 XD

奧捷自助自由行,SIM卡網卡飯店

三餐安排

最後的最後就是安排餐廳啦 ~~身為一個美食部落客,吃的當然不能馬虎 XD

比如說今天早上我安排在維也納的聖斯德旺主教座堂,我就會去google map上,直接在區域尋找dinner 或者 lunch等等。直接搜尋4顆星以上的,等找到不錯的店家之後,我再去IG上,看大家都點什麼,最後才會確定要不要吃這家。

但畢竟在國外,有些店家哪時候突然要休息我們也不知道,所以每一餐我通常都會找2~4家選擇,可能找不同風格,看當天的心情要吃什麼再去選擇,否則如果那餐的選擇都是炸豬排,結果我旅遊當天想吃亞洲餐,就還要花時間當下找,就少了一些旅遊的時間了。

保險

刷卡雖然有送一些保險,但每次出國我都還是會另外找業務員再多保額外的旅平險+不便險,一個人大概多個兩三千,如果真的遇到班機延誤、行李延誤或損失等,有多保險還是比較安心一點。

網卡

網卡我是直接在KLOOK上面買的,7GB的599,20GB的730,這個連結買的很方便,可以直接在桃園機場領取。

我自己是拿手機來導航,基本上在外面導航都開著,要划手機IG跟FB的影片都不會略過,基本上沒有在省流量,11天下來總共是用12GB,所以你如果是沒什麼在使用網路的人,推薦1天算1GB最多,幾天就買幾GB基本上一定夠。

如果跟我買一樣的,不會領取,可以到我的IG來私訊我~~

奧捷自助自由行,SIM卡網卡

簽證

目前奧地利或者捷克對於台灣來說,都是免申根簽證的國家噢。只要護照的過期日期在離開當地的時候,還有6個月以上的效期就不用擔心啦。

關於簽證詳細事項可以參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頁。

要換多少歐元

現在大部分奧地利和捷克的店家都可以刷卡、Apple Pay等等線上支付了。所以會用到現金的時間其實不多。上廁所、小吃攤販比較有機率會使用到。

建議一個人一天大概帶個30~50歐元在身上差不多。假設你很喜歡在小攤販消費,帶個100歐應該也非常足夠。

實際花費

以下就是歐疼這次兩個人去奧捷總共的花費~~

總金額是161150,其中最大條的是維也納台北的來回機票,我們買的是華航直飛的來回經濟艙,兩個人總共是66388。

再來就是酒店的費用拉~~ 我們總共有一天住在哈修塔特是住一晚破萬的Seehotel Grüner Baum,其他有三個晚上在布拉格是住5星的Grandium Hotel Prague 。其他六天晚上也住的不差,這樣10天總共是41124。

機票+酒店費用大概佔我們這次旅行的3分之2。

奧捷自助自由行總花費
奧捷自助自由行花費

扣除掉機票與酒店的圓餅圖給大家看看,身為吃貨,三餐的比例真的超高,我們幾乎都是沒在客氣,看到想吃的喜歡吃的就進去點來吃,11天扣掉最後一天搭飛機,蠻多頓早餐是在飯店解決,10天的餐費23588我覺得還蠻OK的。推薦給各位朋友,捷克的物價比奧地利的低很多,如果你想在吃這邊省一點,可以在捷克的天數安排長一點。

再來火車票阿、景點門票這些也是一筆開銷,但占比都不大就是。

奧捷自助自由行總預算

延伸閱讀 & BONUS

行程規劃

[奧捷自助] 奧捷蜜月自助12天實際花費+行程規劃。自由行怎麼安排。

[奧捷自助] 維也納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一站Day1。

[奧捷自助] 哈修塔特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二站Day2~3

[奧捷自助] 薩爾斯堡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三站Day3~4

[奧捷自助] 德國國王湖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四站。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一天。景點推薦。

[奧節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二天。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三天。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布拉格最後一天返回維也納。

[奧捷自助] 維也納熊布朗宮+白水公寓。蜜月最終回。

交通教學

[奧捷自助] 維也納機場到市區中央車站交通攻略SOP。搭乘ÖBB。

[奧捷自助] 捷克私鐵RegioJet訂票教學Tutor。布拉格坐火車到維也納。有餐點的火車。

[奧捷自助] 維也納到哈修塔特交通方式。搭火車再轉公車或者是搭船都可以噢~

[奧捷自助] 奧地利國鐵ÖBB網路訂票教學Tutor。第一次訂票就上手。

住宿心得

[奧捷自助] 維也納Star inn Hotel Premium。維也納中央車站走路5分鐘住宿推薦。

[奧捷自助] 哈修塔特Seehotel Grüner Baum,Hallstatt最美小鎮湖景飯店推薦。

[奧捷自助] 薩爾斯堡Adlerhof住宿心得。Salzburg火車站附近高CP值住宿推薦。

[奧捷自助] CK小鎮住宿推薦Hotel Grand。飯店就在廣場上,超美樓中樓,打開窗就看得到彩繪塔。

[奧捷自助] 布拉格住宿Grandium Hotel Prague。火車站走路10分鐘高CP值大飯店。

[奧捷自助] 維也納Holiday Inn Vienna – South。CP值超高夜景飯店。邁德靈車站附近住宿。

KLOOK票券好方便

[歐洲自助KKDAY] Vienna PASS 維也納PASS好方便。

[歐洲自助KLOOK] 歐洲33國4G/3G 網卡,桃園機場領取。

[奧捷自助KLOOK] 薩爾斯堡卡。薩爾斯堡必備,免費要塞纜車、僧侶山電梯、莫札特故居。

[奧捷自助KLOOK] 瓦豪河谷一日遊KLOOK~~維也納出發~~

[奧捷自助KLOOK] 美泉宮(熊布朗宮)快速通關KLOOK PASS~~

[奧捷自助KLOOK] 哈修塔特一日遊KLOOK~~維也納出發~~

20 則留言

    • 我覺得歐洲還是看地方!!
      之前去英國真的是無敵貴,一餐都要個500~600台幣以上!!
      但捷克真的是很便宜,大概跟新竹差不多 XD
      奧地利比捷克再貴一點點,但還是比英國便宜很多!!
      給您參考 ~~

        • 語言溝通大部分都還是用英文!!
          但我英文也不是太好 XD 所以我常常去餐廳,直接拿手機google餐廳的菜色照片跟他們說,I want this one XD
          另外,奧地利跟捷克有一些人也不會說英文,只會說德文,我德文是一點都不懂,但是比手畫腳也是可以溝通的啦 ~~

  1. 你的蜜月歐洲旅計劃的實在太棒了
    其實我曾經也想計劃我蜜月自助,去英法。
    但歐洲我從來都沒去過,所以就獻給了跟團。
    但是你行程規劃的非常詳細,又燃起我想挑戰歐洲自助行的心了呢!

    • 我一開始也是超猶豫要跟團還是自助,怕跟團會少玩哪裡,怕自助會哪邊規劃不好 XD
      後來出去一趟回來才發現,不管怎樣規劃,一定都會有開心和小遺憾,只好把握每次出遊的時光,好好珍惜當下了!!
      希望我這篇自助規劃的心得,可以幫助到你~~~

      • 這篇好實用哦~手把手的教😍原本以為歐洲一人就要13-16萬跑不掉,結果只要一半,我也想勇敢的出發✈️

        • 挖!!! FEIFEI竟然跑來部落格留言 ~~
          奧捷真的是歐洲裡面相對非常平價的,我之前有去一次西歐,真的好貴 XD
          推推,機票買下去,行程就會慢慢規劃出來的 ~

  2. 好感謝你的分享。正在做計畫,有你這篇分享,我心底的疑惑解了一大半!最困擾是過海關會很複雜嗎?

  3. 謝謝版主的分享。目前也正在規劃12月的奧捷蜜月自助旅行,參考妳的行程,請問關於版主Day 6去CK小鎮的部分,是在當地兌換克朗嗎…?因為前五天都是在奧地利

    • 沒錯的噢!! 我是在CK小鎮換克朗。
      我的CK小鎮文章還在難產中 XD
      如果急著要去,可以先私訊我IG,我貼我去哪家換得照片給你 ~~

  4. 看完你的文章後!決定2024/3月底帶爸爸媽媽一起去奧捷玩:)
    真的寫得好仔細,完全可以當我的參考行程,真的謝謝你的用心

    • 我自己在出發前也是查資料查的很辛苦 XD
      所以我是帶著希望可以讓越多人越清楚的心情來寫的!!
      我打從心底的感謝你,希望你跟爸媽可以有一趟幸福順利的旅程!!

  5. 謝謝你的分享,這是我們第一次歐洲自由行,你的行程救了我們!請問你們移動過程都拖著行李嗎?還是可寄放的地方很多呢?像是從維也納移動去哈修塔特時,行李需要一直帶著走嗎?

    • Dear An and Ann~
      謝謝你們來留言,對你們有幫助我超級開心的!!
      我們在城市間移動都是拖著行李,到下一個城市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飯店寄放行李。
      我們這次住的這幾家都可以提前寄放行李,給你參考 ~~
      希望你們旅途愉快 ~~

  6. 你們的規劃好讚喔😍想用你們的直接走了😍但你們都沒有租車耶, 想請問是交通方便到不需要?還是你們行程規劃有避開呢? 網路也有人建議 湖邊開車 超舒服😌 所以好奇想請教

    • 我這次挑的這幾個城市,如果只是在市區待個幾天,我自己覺得交通算很方便,幾乎是不用租車。
      但是如果你是很喜歡去秘境或者享受自然景觀的朋友,租車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我自己的朋友去大概是一半搭車,一半租車。
      建議如果沒有什麼出國自駕的經驗,可以試試看其中幾天租車,其他搭車,這樣也比較沒壓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