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布拉格最後一天返回維也納。

Last Updated on 2024-03-18 by Black sugar

前一天,我們去了伏爾塔瓦河吃了浪漫的船上Buffet,下午還跑去了高堡繞一繞。今天是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天了QQ 我們今天早上先去了老城廣場旁的浪漫咖啡廳,再聽一次天文鐘的鐘聲後,就到布拉格火車站去搭乘RegioJet回維也納啦,晚餐在維也納吃了好吃的中式料理後,休息一天明天要去熊布朗宮,一起來看看吧~~

Map

當天的早餐是在我們住的Grandium Hotel Prague飯店用餐。他們家的早餐樣式非常多,中西式都有,很不錯很推!!

我們要前往維也納的火車是12:45的RegioJet,所以早上想說去老城廣場附近再晃晃,看有沒有想買什麼東西,結果被波丹尼旁邊的一家文具店吸引,這家Koh-i-noor Pencils裡面的東西蠻酷的,可以進去看看。

1 3

老城廣場 – 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

最後一天的老城廣場,因為時間大概才早上9點左右,人還不多,逛起來很舒服,吹著一點點的微風,要跟布拉格說再見了,好感傷嗚嗚。

2 3

天文鐘 – Pražský orloj

不管這幾天經過幾次天文鐘,每次站在天文鐘下面,還是覺得這個鐘很酷,怎麼可以這麼細緻,這麼多設計。

3 3
4 3

天文鐘旁超美咖啡廳 – Terasa U Prince

隊友在網路上找到一家聽說可以俯瞰這個老城廣場的咖啡廳,Terasa U Prince,可以Google一下地圖,他就在這家Hotel U Prince,Black Angel’s Bar的頂樓。

不要害怕,就是直接走進這家Hotel裡面就對了。

5 3

它裡面會有一個指標,往店面的最深處走到底,右手邊會有一個電梯,要坐到四樓。

6 3

之後就跟著他的頭梯一直走。

7 3

最頂樓就是這家咖啡廳啦~~他有兩邊,一邊有遮雨棚,另外一邊是半露天的,當天早上因為有下大雨,所以半露天那邊暫時沒開放,我們就坐在這個有遮雨棚這邊了。

8 3

它們家最著名的就是這個三角形的小花台,站在尖尖的角落,可以一起拍到整個泰恩教堂和天文鐘。

這個拍照點真的非常值得上來一拍,而且整點的時候,也可以聽到很清楚的天文鐘鐘聲。

9 3
10 3

它們家低消是一杯飲品,我覺得它們家最棒的一點是,咖啡真的很便宜,便宜到我也有點傻眼,在觀光區旁邊欸,View這麼好,一杯拿鐵只要幾十塊克朗,是不是很誇張!!

11 3

看看這個人潮,這個是早上10點天文鐘要打鐘前的人潮。

是不是覺得來這個咖啡廳坐著看也很不錯呢?

12 3

布拉格火車站前往維也納

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天文鐘後,到飯店拉著行李就往布拉格火車站前進。

布拉格火車站的歷史悠久,雖然不像其他看起來很像現代化的車站這麼新穎,但保持的也是蠻乾淨的!!

13 3

這邊要跟大家提醒一點,布拉格火車站很酷但是又讓人很頭痛的一點!!!

就是呢,布拉格火車站的月台,不是進站就可以在看板上面找到的噢,我是搭乘12:45的往維也納的車,大家看一下下圖的左邊,時間是12:11分,我的那班車,最後面是沒有月台的!!!

一直到12:25分,我的那班車月台才顯示是3S月台!!

布拉格火車站搭車這點一定要特別注意,千萬不要以為自己的車票有問題!!

14 3

接下來又遇到下一個問題,我們是到了3號月台,但是卻找不到3S在哪裡,只能說,布拉格的火車站,真的會把旅人的頭搞昏 XD

15 3

出門在外,找不到的路就是問人就好,好險有一個帥哥站務人員人非常Nice,看出我們在找3S月台,示意一下我們在這邊等就好,我們在等車的過程中,不誇張,大概有10組旅客也來問一樣的事情 XD

16 3

我們這次坐的火車是捷克的私鐵RegioJet,如果有買票的需求,可以點我看我這篇SOP,捷克私鐵RegioJet訂票教學Tutor

位置還算寬敞,我們是買走道有桌子的位子,兩咖28吋行李箱剛剛好可以塞滿座位下面。從布拉格坐到維也納Medliing,大概5個小時,一個人800塊台幣,我覺得還算蠻便宜的。

17 3

他也有一些包廂式的座位,我覺得如果是團體旅行,4 5個人的話還蠻適合包一個包廂一起坐的,比較寬敞而且安全。

18 2

火車上還可以點到熱騰騰的食物,而且在火車上還是捷克物價,這一個飯還有手捲,一份都只要不用100克朗!!

19 2

飯店 – Holiday Inn Vienna – South

回到維也納後,我們到了下榻的飯店-Holiday Inn Vienna-South,是在Medling邁德靈站附近,價格很實惠,又是假日系列,夜景也很讚,推推。

20 2

因為接近晚餐時間,放了行李後,因為太想吃中菜,我們就搭著路面電車往內城區前往。

21 1

姐姐家中式餐館 – Juli Chinese Kitchen

我們要吃的就是這家Juli Chinese Kitchen,中文名稱叫做姐姐家,在Google Map上直接打姐姐家也找得到。兩層樓的餐廳,裡面很深,位子蠻多的。

22 2

餐廳裡面幾乎都是中國人,菜單直接給你中文菜單 XD

從捷克回到奧地利,第一餐這個價格是真的很有感 XD

23 1

我們點了一個尖椒牛肉燴飯跟一個麻婆豆腐燴飯,雖然跟台灣的味道差蠻多的,但還不錯吃。可以在國外吃到中菜,已心滿意足。

24 1
25 1

要回去飯店的路面電車站,靠近維也納國立歌劇院,晚上真的超美!!

26 1

最後兩個在奧地利的晚上了,每一個美景都用眼睛跟手機好好的紀錄!!

27 1
28 1

我們已經順利回到維也納了,這個系列的文章也來到倒數第二篇了,明天我們要去的是維也納的熊布朗宮,一起來看看我奧捷蜜月的最後一篇文章吧~~

[奧捷自助] 維也納熊布朗宮+白水公寓。蜜月最終回。

延伸閱讀 & BONUS

行程規劃

[奧捷自助] 奧捷蜜月自助12天實際花費+行程規劃。自由行怎麼安排。

[奧捷自助] 維也納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一站Day1。

[奧捷自助] 哈修塔特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二站Day2~3

[奧捷自助] 薩爾斯堡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三站Day3~4

[奧捷自助] 德國國王湖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四站。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一天。景點推薦。

[奧節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二天。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三天。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布拉格最後一天返回維也納。

[奧捷自助] 維也納熊布朗宮+白水公寓。蜜月最終回。

交通教學

[奧捷自助] 維也納機場到市區中央車站交通攻略SOP。搭乘ÖBB。

[奧捷自助] 捷克私鐵RegioJet訂票教學Tutor。布拉格坐火車到維也納。有餐點的火車。

[奧捷自助] 維也納到哈修塔特交通方式。搭火車再轉公車或者是搭船都可以噢~

[奧捷自助] 奧地利國鐵ÖBB網路訂票教學Tutor。第一次訂票就上手。

住宿心得

[奧捷自助] 維也納Star inn Hotel Premium。維也納中央車站走路5分鐘住宿推薦。

[奧捷自助] 哈修塔特Seehotel Grüner Baum,Hallstatt最美小鎮湖景飯店推薦。

[奧捷自助] 薩爾斯堡Adlerhof住宿心得。Salzburg火車站附近高CP值住宿推薦。

[奧捷自助] CK小鎮住宿推薦Hotel Grand。飯店就在廣場上,超美樓中樓,打開窗就看得到彩繪塔。

[奧捷自助] 布拉格住宿Grandium Hotel Prague。火車站走路10分鐘高CP值大飯店。

[奧捷自助] 維也納Holiday Inn Vienna – South。CP值超高夜景飯店。邁德靈車站附近住宿。

KLOOK票券好方便

[歐洲自助KKDAY] Vienna PASS 維也納PASS好方便。

[歐洲自助KLOOK] 歐洲33國4G/3G 網卡,桃園機場領取。

[奧捷自助KLOOK] 薩爾斯堡卡。薩爾斯堡必備,免費要塞纜車、僧侶山電梯、莫札特故居。

[奧捷自助KLOOK] 瓦豪河谷一日遊KLOOK~~維也納出發~~

[奧捷自助KLOOK] 美泉宮(熊布朗宮)快速通關KLOOK PASS~~

[奧捷自助KLOOK] 哈修塔特一日遊KLOOK~~維也納出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