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

Last Updated on 2024-03-18 by Black sugar

前一篇,我們從去了德國超級美的國王湖

這一天,我們即將離開待了三天兩夜的奧地利-薩爾斯堡,前往捷克-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也就是鼎鼎有名的CK小鎮。

這個CK小鎮,因為在要去布拉格的路上一定會經過,城市裏頭也很好規劃,所以常常有人會把它規劃進旅途中。待個半天或者兩天一夜。

離開薩爾斯堡的那天早上,天氣陰陰的,但這邊的空氣很好,所以我們依然可以看到遠處的山頭上,還有點積雪。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薩爾斯堡車站

薩爾斯堡到CK小鎮交通

在我的奧節自助全攻略文章裏頭,有提到我們從薩爾斯堡到CK小鎮,是先搭乘奧地利國鐵OBB到林茲Linz,再轉乘Flixbus到CK小鎮。搭乘火車從薩爾斯堡到Linz的時間大概是1個小時10分鐘。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LINZ轉車

從Linz火車站出來,要到下面這張圖的建築物下方等待Flixbus。如果也是這樣搭的朋友,你可以把這個GPS記下來。Linz Wissensturm (48.29067304447615, 14.288910749248872)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林茲轉車

Flixbus的車子很顯眼,超級綠,一眼就可以認出。

他們家的車子上車時要看護照,大件行李是要放在巴士的行李艙,建議先把貴重物品都放在隨身行李噢!

因為他們家的車票很多是沒有綁位子,所以如果是同行的夥伴,建議可以一起排隊在隊伍前面,先上車才可以找到一起的好位子。

從Linz到CK小鎮大概要開一個半小時,會跨越奧地利到捷克,車子上有暖氣,還有Wifi,手機也可以充電。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FLIXBUS

到了CK小鎮後,會在鎮上外的一個轉運站這邊下車,建議可以先把這個座標記起來,48.811711088955036, 14.322585105141288,如果到時候你也是在這個車站要坐車,可以很方便的找到。

大部分人在CK小鎮的住宿應該都是在小鎮內,從這個轉運站走到小鎮大概要15分鐘,如果你有拖行李,可能要30分鐘,因為這邊的地板都是石頭地板,很不好拖 XD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巴士轉運站

n.59換匯所

我們先去住的飯店-Hotel Grand Check in寄放行李之後。

在捷克,使用克朗居多。所以我們第一站就是跑到n.59換匯所把歐元換成克朗。

經過統計,這家n.59的匯率是全CK小鎮最好的,我那時候1歐元可以在這換22.75克朗,其他家最差的可能只能換到19克朗。足足差了10多趴。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換匯所

地窖餐廳-Krčma Šatlava

換完錢已經飢腸轆轆的我們,到了飯店旁邊的這家地窖餐廳Krčma Šatlava。

這家餐廳是非常多觀光旅遊都會來的一家餐廳,先說結論,非常推。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地窖餐廳

進到店內,讓你好像完全到了另外一個世界,裏頭,真的就是一個地窖阿!我是把手機的曝光時間調高大家才可以看到這麼亮的照片,實際上裡面蠻昏暗的,很有Fu。

他們家的內用區域有外面這一區,是直接在烤爐旁邊的,推薦坐在這一區。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地窖餐廳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午餐地窖餐廳

他們家掌廚的是一個很像海格的帥氣大哥,整個火爐他掌握。

不斷的從廚房拿出一鍋一鍋的生肉,放上烤爐,料理再上桌。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地窖餐廳

我們點了一個麵包洋蔥湯,一份烤肋排和一份雞翅。

價格分別是烤肋排295克朗、烤雞翅255克朗、可樂兩杯100克朗、啤酒39克朗、洋蔥湯139克朗,只能說,捷克的物價跟奧地利完全是不同的世界啊!!! 捷克的物價真的吃喝玩樂起來CP值爆高!!

他們會送一份三四片的麵包,我覺得麵包還好。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地窖餐廳洋蔥湯

這個洋蔥湯非常不得了,單純喝湯就可以感覺非常濃郁,而且他的麵包碗底下還有滿滿的洋蔥和起司。

天氣冷冷的時候喝這這一盅,真的超幸福!!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地窖餐廳洋蔥湯

他們家這個烤肋排我真的大推,在火爐上大火烤,也沒有什麼烤焦的負面味道。

只能說他真的超香,而且他不知道怎麼醃的,他的肉跟骨頭,完全可以無痛分離。叉子插下去就分開了。

肋排的調味也是很讚,醬香、烤香、肉香,好吃!!

烤雞翅雖然他看起來黑黑的,但他不是烤焦,只是他的醬顏色比較深,也蠻好吃的,但我還是比較愛豬肋排。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地窖餐廳豬勒排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豬肋排

CK城堡-Český Krumlov Castle

酒足飯飽後,當然是要往CK小鎮最值得探訪一下的CK城堡逛去摟。

從下圖中最右邊的彩繪塔,一直往左,會經過護城熊,好多個城堡區域,最後到城堡花園,慢慢逛下來大概2個小時左右吧,其實蠻快的。

最後再經過斗篷橋,就可以回到小鎮上。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城堡地圖

彩繪塔-Český Krumlov Castle Tower

彩繪塔大概是CK小鎮最知名的地標了,雖然他不高,但因為CK 小鎮的建築都不是很高,所以他顯得很顯眼。

小鎮上不管哪裡,幾乎都看得到,而且每個角度有不同的美。

各位朋友如果想要拍彩繪塔,推薦大家一個GPS的座標可以收藏起來48.812093988994114, 14.315093206203542,這裡像是一個河中的小島,很好拍。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彩繪塔

彩繪塔的入口要從下圖這個廣場的樓梯進去。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彩繪塔入口

裏頭有售票的櫃台,一張全票是180克朗。可以攀爬上去彩繪塔。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彩繪塔買票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彩繪塔購票

彩繪塔的階梯比我們前幾天在維也納的聖斯德旺主教座堂的階梯友善許多,階梯面的保養都還算OK,爬起來也不會那麼吃力。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彩繪塔登塔

塔頂可以看到整個CK小鎮,其實這個小鎮從高處看,還真的不是很大。但是他們小鎮的房屋基本上都是紅屋頂,這點倒是蠻酷的。也因為這邊算是除了布拉格以外的第二大城堡群,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

伏爾塔瓦河(Vltava),以馬蹄型的形狀把小鎮圈住,很有特色。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彩繪塔景色

護城熊

護城熊是捷克的羅森堡家族(Rosenberg)與義大利的歐西妮家族(Orsini)友好之象徵,歐西妮(Orsini)是熊的意思,所以羅森堡家族便在護城河內養了熊,一個意義是保衛城堡,另外一個意義則是紀念。

我們可以看到熊的角度只有在這條橋上,橋的左右兩邊都有柵欄可以往下看。

熊熊有一公一母,可以從上方觀察他們在用餐、玩樂和休息的樣子,切記不要往下丟食物或者其他東西噢。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護城熊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護城熊

離開護城熊之後,繼續往西邊走,可以經過許多城堡的廣場。

不同的廣場會有不同的特色,其中我蠻喜歡這個廣場牆壁上的畫作。

2D平面的畫作,但看起來是立體的,覺得超酷!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城堡廣場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城堡壁畫

接近到Krumlov Garden花園的這條路上,會有許多半圓形的小洞。

歐疼蠻推薦在這邊拍些照片留念的,從這個小半圓的洞往外側看,可以看到整個CL小鎮的樣貌。

馬蹄形的河流把CK小鎮圈出一個可愛的小圓弧,這邊真的可以拍超多照!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城堡觀景台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城堡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小鎮全貌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伏爾塔瓦河

CK城堡花園-The Castle Garden

整個城堡從彩繪塔開始往後走,很多人會到斗篷橋上就繞回去小鎮了。

我們則繼續往後走,走到這個城堡花園,這個城堡花園看得出來有悉心照顧,草皮的高度不會很高,樹木也都有修剪。

整個花園蠻大的,散散步、在公園椅上坐著休息一下、拍拍照,大概可以停留個半小時。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城堡花園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花園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城堡花園

斗篷橋-Cloak Bridge

從花園離開後,後面有一條小路可以繞下來斗篷橋下方。

斗篷橋是一座多層橋梁,興建於15世紀,白天好看,晚上這邊點燈也蠻好拍照的!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斗篷橋

城堡區晃一圈大概會花個2個小時多,就可以回到小鎮啦~

所以有蠻多人會把CK小鎮排一日遊,從布拉格來回。

我很喜歡這個小鎮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他們的門非常無敵可愛,而且每家的大門幾乎都不同。

下面幾張照片就給大家看一下木門和金屬門,是不是很可愛!!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小鎮景色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小鎮金屬門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小鎮特色

晚餐-MY SAIGON

原本我們的晚餐要去湖邊的Papa’s Living Restaurant用餐。但那天突然想要吃亞洲菜。

所以後來就選了這家MY SAIGON。

裏頭的店員和老闆應該都是越南人,但英文溝通不是問題。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晚餐MY SAIGON

我們點了一個牛肉河粉(209克朗),一個豬肉牛肉飯(185克朗)還有一杯熱紅茶(50克朗),總共450克朗,超級便宜!!!

我在捷克每吃一餐,就要讚嘆一下捷克的物價!!

要稱讚一下他們家,不管是PHO或者是飯,都做得很合台灣人胃口!!大加分!!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晚餐PHO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MY SAIGON

由於在外面我們玩太晚了,後來天色有點暗,其實晚上在歐洲走路還真的有點可怕。

所以我門趕快在斗篷橋這邊拍一拍照,就趕快回飯店了,好險我們選的飯店是在CK小鎮廣場上,從斗篷橋這邊走回去只要不到10分鐘。

雖然說我們走很快,但有時候還是忍不住駐足下來看一下這邊的夜景,晚上開燈起來後,他們的美又是另外一種樣貌!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斗篷橋夜景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城堡夜景

雖然CK小鎮的石頭路真的很難拖行李箱,但是其實還真的蠻有味道的,很有特色的路面。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彩繪塔夜景

飯店-Hotel Grand

這邊要跟大家推薦一下我們在CK小鎮上住的飯店,我們訂雙人房,他給我們的是樓中樓的房型。

這家Hotel Grand就位在CK小鎮的中央廣場上,要去任何景點都很方便。

這家飯店最強的是,我開窗就可以看到CK城堡還有彩繪塔,讓你白天跟晚上都可以不錯過的欣賞這些CK小鎮的地標!!

他們家的早餐是自助式的還不錯吃,東西的選擇也蠻多樣的!! 兩個人含早餐的價格2800新台幣,是不是CP值超高!!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Hotel grand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小鎮夜景

我們接下來要前往的是捷克的布拉格,布拉格的文章可以看這邊~~

[奧捷自助] 布拉格三天兩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一天。景點推薦。

延伸閱讀 & BONUS

行程規劃

[奧捷自助] 奧捷蜜月自助12天實際花費+行程規劃。自由行怎麼安排。

[奧捷自助] 維也納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一站Day1。

[奧捷自助] 哈修塔特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二站Day2~3

[奧捷自助] 薩爾斯堡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三站Day3~4

[奧捷自助] 德國國王湖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四站。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一天。景點推薦。

[奧節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二天。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三天。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布拉格最後一天返回維也納。

[奧捷自助] 維也納熊布朗宮+白水公寓。蜜月最終回。

交通教學

[奧捷自助] 維也納機場到市區中央車站交通攻略SOP。搭乘ÖBB。

[奧捷自助] 捷克私鐵RegioJet訂票教學Tutor。布拉格坐火車到維也納。有餐點的火車。

[奧捷自助] 維也納到哈修塔特交通方式。搭火車再轉公車或者是搭船都可以噢~

[奧捷自助] 奧地利國鐵ÖBB網路訂票教學Tutor。第一次訂票就上手。

住宿心得

[奧捷自助] 維也納Star inn Hotel Premium。維也納中央車站走路5分鐘住宿推薦。

[奧捷自助] 哈修塔特Seehotel Grüner Baum,Hallstatt最美小鎮湖景飯店推薦。

[奧捷自助] 薩爾斯堡Adlerhof住宿心得。Salzburg火車站附近高CP值住宿推薦。

[奧捷自助] CK小鎮住宿推薦Hotel Grand。飯店就在廣場上,超美樓中樓,打開窗就看得到彩繪塔。

[奧捷自助] 布拉格住宿Grandium Hotel Prague。火車站走路10分鐘高CP值大飯店。

[奧捷自助] 維也納Holiday Inn Vienna – South。CP值超高夜景飯店。邁德靈車站附近住宿。

KLOOK票券好方便

[歐洲自助KKDAY] Vienna PASS 維也納PASS好方便。

[歐洲自助KLOOK] 歐洲33國4G/3G 網卡,桃園機場領取。

[奧捷自助KLOOK] 薩爾斯堡卡。薩爾斯堡必備,免費要塞纜車、僧侶山電梯、莫札特故居。

[奧捷自助KLOOK] 瓦豪河谷一日遊KLOOK~~維也納出發~~

[奧捷自助KLOOK] 美泉宮(熊布朗宮)快速通關KLOOK PASS~~

[奧捷自助KLOOK] 哈修塔特一日遊KLOOK~~維也納出發~~

12 則留言

  1. 洋蔥湯、豬肋排和牛肉河粉太讚了吧!
    謝謝版大分享美照、美食和旅遊資訊
    有機會也要住這麼有特色的飯店

  2. 你好!我有看到版主寫說:Linz到CK小鎮大概要開5個小時
    但是我在Flixbus看到從Linz到CK大概是1個半小時的車程,請問是我看錯了嗎?
    謝謝

    • 嗨 Chloe。十分抱歉,我的文章裡面打錯了,是1.5小時左右沒錯。
      我當時是搭乘早上9點整到Krumlov大概是10點25。
      感謝您的提醒 !!

      • 謝謝版主回覆!另外請教一個問題,目前我要在網路上訂2024/3月底Flixbus由Linz到CK,是不是會有在異動的變更時間? 因為目前最早只看到12:00從Linz Industriezeile出發至ck,也跟當初版主Linz乘車點不同,請問版主知道原因嗎? 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