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三天。景點推薦。

Last Updated on 2024-03-18 by Black sugar

前一篇,我們去了小城區的任佩特瞭望塔,又跑去城堡區看聖維特大教堂,之後去萊特那公園和射手島,中餐吃了有名的Pork’s,晚餐去吃查理大橋旁的星級餐廳Restaurace Mlýnec。今天,我們要先去伏爾塔瓦河吃船上午餐,再去老城區下方的高堡區晃晃Vyšehrad。一起來看看今天的行程吧 ~~

Map

當天的早餐一樣也是在我們住的Grandium Hotel Prague飯店用餐。

他們家的早餐樣式非常多,中西式都有,很不錯很推!!而且早上進餐廳有迎賓的香檳,從早上就開始喝 XD

1 2

方濟花園 – Franciscan Gardens

今天排的很鬆,只要在中午到伏爾塔瓦河岸搭船吃中餐buffet就好,所以我們早上吃完早餐,就在飯店附近的這個方濟花園公園散步,還有買一些超市的零食,準備回台灣當伴手禮。

很喜歡這種沒有行程的散步,沒有時間壓力,在附近隨意的晃,體驗一下居住在這邊的真實感,只要經過公園我們都會進去,其中,這個公園的花開的很美,他們也整理的很乾淨,我們就在這個公園的公園椅上坐著發呆,當當歐洲人。

2 2

很喜歡他們的超市,幾乎每間超市的麵包和火腿都是超滿,而且布拉格的物價真的超級便宜,大概跟竹北差不多 XD 麵包的價格都落在幾十塊克朗,而且尺寸都蠻大的,買起來很划算。

3 2
4 2

伏爾塔瓦河遊船 – Prague Boat

早上閒晃完,把買了一堆的伴手禮先拿回飯店後,我們坐路面電車到了伏爾塔瓦河的河岸碼頭,座標是50.09212843823187, 14.416690293253627,可以先筆記下來。

我們預約的船上午宴是在這邊登船,我們是在Viator網站上面訂的,一個人台幣1500上下元,先說,我非常推薦這個行程,可以在船上欣賞美麗的布拉格市景,船上的Buffet也還不錯,也有駐唱的歌手,總時間大概快兩個小時,是一個非常值得排進行程裡的活動。

5 2

船上分為上下兩個船艙,每個人都有固定的位子,但上下船艙是可以自由走動的,想要到船頭拍照也可以,船艙各自有相同的Buffet,所以不用怕夾食物要排隊很久。我們這次是坐在靠近船尾的船艙,是靠近窗邊的雙人位,超讚。

6 2

這是上層的船艙,最前頭的座位應該是最好的。

7 2

二樓的甲板上是露天的空間,沒有客人是被安排在這裡,大家可以自由的上來走動、拍照等等。你要拿酒上來喝也可以,二樓甲板的高度是經過橋下不用縮頭的高度,很安全,船在行駛中也不會晃動,真的很舒服。

船上午宴這天,雖然天氣陰陰的,但好在沒有下雨,我們吃飽後也在上面待了很久。

8 2

他們的船會從萊特那公園對面的碼頭開始,開到高堡旁邊,再迴轉回上船的碼頭。

9 2

船上的Buffet菜色大概十幾道,從沙拉、生火腿、起司、水果,到米飯、義大利麵、大火腿,甚至有捷克當地的Dumpling都有,我在出國前,留學捷克的朋友就叫我一定要吃吃看這個Dumpling,但我一直都沒有找到喜歡的餐廳特別去吃,沒想到在船上竟然有。這個Dumpling口感有點像發糕,很香,搭配他們的肉很好吃。

10 2
11 2

我們的座位剛好就在駐唱歌手旁邊,我真的差點沒有再跟我老婆求一次婚,真的很浪漫。

唯一可惜的一點是,在我上去二樓甲板拍照下來後,我老婆跟我說,他剛才有唱西班牙影集紙房子裡面那首Bella Ciao,我超扼腕沒有聽到的!!!

12 2

遊船中,因為河川上下游有高低差,他中間會進到一段船的水電梯,這旁邊有一排黃色企鵝,我覺得很可愛所以把他拍下來。

13 2

水電梯的概念就是,他用土木工程把一小條水道跟主河川分開,你的船開進來後,他利用抽水和灌水的方式,調整這個小水道的水位,你的船就會跟著上下。我是第一次坐到這種要坐電梯的船,之前都只有在課本看過巴拿馬運河是這樣運作的,第一次有這種體驗,我真的超興奮。

14 2
15 2

經過查理大橋的時候,有近距離的看一下橋墩的這些防冰裝置,很帥,真的覺得古時候的工程師很強,可以設計出很多即使到現代,還沒辦法取代掉的工程方案。

16 2

哈維爾市集 – Havelské tržiště

這個市集他賣的東西蠻觀光的,很多磁鐵啊、巧克力等等,當地的東西我覺得沒有很多,如果你行程很滿,建議可以不用特別排。我們是因為在船上吃很飽,想說找個地方晃晃,才跑過來的。

17 2

高堡 – Vyšehrad

高堡又叫做維謝赫拉德城堡,之所以會在這邊建造,是因為這邊的地勢較高,有天然的屏障。西元1千1百多年時,這邊有被使用為波西米亞皇帝的寢宮,但目前已經沒有在繼續使用。

要到高堡的話,要搭地鐵咖啡色的電車到Albertov站或者紅線到Vyšehrad站,我們是從紅線來的,紅線的Vyšehrad站下車後要經過下面這條路,因為這邊的樹林蠻高的,當天又沒有什麼觀光客,所以在走的時候我一直想說我是不是走錯路 XD

18 1

經過剛才的民宅後,後面的路就比較像是往名勝古蹟的路了,簡單的森林小道,4月的時候這邊大概十來度,微微的風,很舒服。

19 1

利奧波德城門 – The Leopold Gate

中間會經過這個利奧波德城門 (The Leopold Gate),穿過這個城門之後就是高堡的區域了。

20 1

聖馬丁圓形教堂 – Rotunda sv. Martina

大概走個幾分鐘就可以遇到一座圓圓的教堂,聖馬丁圓形教堂 (Rotunda sv. Martina),裡面是沒有開放的,這邊開始會有兩三條岔路,要往哪邊走都可以,最後都可以通到聖彼得與聖保羅教堂。

21

快到聖彼得與聖保羅教堂前,有一個小小的墓園,我不知道為什麼歐洲的墓園對我來說非常有吸引力,可能是裡面的墓碑都會裝飾的非常美麗,跟我在台灣掃墓掃的墓碑有很大的差異,所以我到每個教堂旁邊的墓園,都會想要進去看看!!

22 1

這個墓園有很多規定,不能帶寵物,不能抽菸騎腳踏車之外,有人知道最下面中間那個圖案是什麼意思嗎?不能播放音樂? XDDD

23
24

聖伯多祿聖保祿聖殿 – Bazilika svatého Petra a Pavla

因為高堡這邊的觀光客遠比維也納聖斯德旺主教座堂還有布拉格教堂的人少很多,所以我覺得這個教堂給我一種非常舒服的感覺。雖然建築沒有上面提到兩座來的宏偉,但我覺得也是蓋的非常的美。

我尤其喜歡他的大門,一格一格的彩色方塊,我有一種衝動想要把方塊移動,看連成三個一樣顏色會不會消掉 XD

25
26

教堂的門票一個大人是130克朗,因為裡頭的人不多,所以我決定買票進來看看,裡頭的觀光客加我總共不到5個人,座位上有幾個當地居民認真的在禱告。很安靜的一個教堂,左右兩側有許多雕像在演繹聖經裡面的故事,雖然我不是基督天主教徒,但我看到馬廄、十字架,還是會很有共鳴,畢竟小時候上社會課,也聽了不少耶穌的故事!!

27
28

整體而言,這個教堂真的不算大,但我很推薦,可以買個票進來裡面坐一下,因為人不多,可以坐在椅子上,閉上眼睛,好好體會一下這個建築的美還有在歐洲的美好時光。

29

離開教堂後,推薦可以往河邊的城牆邊走,這邊可以看到視野很好的伏爾塔瓦河景。

30

我們中午搭的遊船,大概就是走到這邊回頭。

31

從高堡離開後,因為是最後一天晚上,我們意猶未竟的又晃了晃廣場,晚餐我們不想在外面餐廳吃,我們買了肯德基和comebuy,回到飯店,享受著兩個人蜜月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個夜晚。

32

第三天的文章就到這裡了,接下來要回維也納了,期待我下一篇文章吧~~

延伸閱讀 & BONUS

行程規劃

[奧捷自助] 奧捷蜜月自助12天實際花費+行程規劃。自由行怎麼安排。

[奧捷自助] 維也納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一站Day1。

[奧捷自助] 哈修塔特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二站Day2~3

[奧捷自助] 薩爾斯堡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三站Day3~4

[奧捷自助] 德國國王湖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四站。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一天。景點推薦。

[奧節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二天。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三天。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布拉格最後一天返回維也納。

[奧捷自助] 維也納熊布朗宮+白水公寓。蜜月最終回。

交通教學

[奧捷自助] 維也納機場到市區中央車站交通攻略SOP。搭乘ÖBB。

[奧捷自助] 捷克私鐵RegioJet訂票教學Tutor。布拉格坐火車到維也納。有餐點的火車。

[奧捷自助] 維也納到哈修塔特交通方式。搭火車再轉公車或者是搭船都可以噢~

[奧捷自助] 奧地利國鐵ÖBB網路訂票教學Tutor。第一次訂票就上手。

住宿心得

[奧捷自助] 維也納Star inn Hotel Premium。維也納中央車站走路5分鐘住宿推薦。

[奧捷自助] 哈修塔特Seehotel Grüner Baum,Hallstatt最美小鎮湖景飯店推薦。

[奧捷自助] 薩爾斯堡Adlerhof住宿心得。Salzburg火車站附近高CP值住宿推薦。

[奧捷自助] CK小鎮住宿推薦Hotel Grand。飯店就在廣場上,超美樓中樓,打開窗就看得到彩繪塔。

[奧捷自助] 布拉格住宿Grandium Hotel Prague。火車站走路10分鐘高CP值大飯店。

[奧捷自助] 維也納Holiday Inn Vienna – South。CP值超高夜景飯店。邁德靈車站附近住宿。

KLOOK票券好方便

[歐洲自助KKDAY] Vienna PASS 維也納PASS好方便。

[歐洲自助KLOOK] 歐洲33國4G/3G 網卡,桃園機場領取。

[奧捷自助KLOOK] 薩爾斯堡卡。薩爾斯堡必備,免費要塞纜車、僧侶山電梯、莫札特故居。

[奧捷自助KLOOK] 瓦豪河谷一日遊KLOOK~~維也納出發~~

[奧捷自助KLOOK] 美泉宮(熊布朗宮)快速通關KLOOK PASS~~

[奧捷自助KLOOK] 哈修塔特一日遊KLOOK~~維也納出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