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一天。景點推薦。

Last Updated on 2024-03-18 by Black sugar

前一篇,我們離開了捷克-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也就是鼎鼎有名的CK小鎮。

接下來我們會搭乘Flixbus前往捷克的首都布拉格,會在這邊待四天三夜,好好的慢慢的體會這個城市的步調。

1 5

中間的乘車過程我就不在這邊佔篇幅贅述了,我們是從CK小鎮直接搭乘Flixbus到布拉格火車站。

我們這次住的飯店在火車站旁邊,寄放了行李後就馬上開始準備玩爆布拉格啦!!!!

首先,我們先去了地鐵站買了這幾天的交通票,這邊跟大家分享,布拉格的交通真的超級簡單,而且非常便宜,一個人的單日票是110克朗。我們兩個人都買三日票,總共是660克朗。

他們的交通票可以搭乘地鐵、路面電車,推薦如果一天內會轉三個行程以上,就可以買一日票噢~~

2 5
3 4

這是我們進到布拉格的第一個地鐵站,對布拉格地鐵站的第一印象是,挖,好乾淨。

沒想到布拉格的地鐵站雖然舊,但維持的還真的不錯!!

4 5

午餐-KFC 肯德基

因為到布拉格又去放行李,真的餓到了,地鐵站一上來馬上就找了家肯德基吃午餐。

這個小雞翅真的超級好吃,無敵推!!!

5 5

這幾天的行程,我們主要是在老城區、小城區跟城堡區四處晃。

其實以布拉格的大小,從早玩到晚,認真逛,一天應該可以逛完三個區,但我們因為想要很CHILL的慢慢晃,所以我們是一天主要走一個區而已!

Map

布拉格市政廳-不會停的電梯

第一站,我們來到老城區的布拉格市政廳,不為別的,就為了搭乘看看從19世紀開始的酷電梯。

帕特諾斯特電梯是兩座不會停的電梯,沒有門,需要自己抓準時機進出電梯。

6 5

可惜我們到了時候才發現,竟然,這座電梯已經沒有在運作了QQ

第一個景點就Fail,讓我們的布拉格開啟在一個不是很順利的心情。

7 5

天文鐘

從市政廳走到天文鐘大概只要走5分鐘的步行時間,我們到天文鐘的時間大概是接近下午3點。

整點的鐘聲總是會吸引著滿滿的人潮,如果你是想近距離看到天文鐘打鐘,建議可以提早個5~10分鐘來噢 ~

8 5

布拉格的天文鐘是世界上三大古老的天文鐘之一,現場看真的會覺得很酷,因為它的大小真的很大,應該有幾層樓高。

西元1410年建造完成,中間經歷了不少的戰火和重新修復而有了現在最新的樣貌。

9 5

老城廣場

有名的泰恩教堂跟天文鐘就坐落在這老城廣場旁,中間還有一座胡斯雕像。

4~5月時,天氣還算涼,穿著薄外套在露天咖啡廳上喝杯咖啡,曬著太陽,享受一下布拉格悠閒的氣氛,很CHILL。

10 5

帝國咖啡廳 – Café Imperial

已經有訂位了下午四點的帝國咖啡廳,所以搭乘了幾站的路面電車後,慢慢散步往帝國咖啡廳前進。

真的很喜歡歐洲這種路面電車,很多種不同的外觀,很是可愛。

11 5

帝國咖啡廳是全世界最美的十大咖啡廳之一,外觀比想像中的樸實,但裡頭真的無敵美。

帝國咖啡廳有提供早餐、甜點、主食、飲品、酒品,如果你是空腹來也沒問題,找得到東西吃。

而且價格跟台灣比,可是說一點也不貴,一杯咖啡可能就100台幣左右,我真的是每吃一餐,都更愛布拉格一點!!

12 5

裡頭的服務生都十分紳士,但是又不是那種嚴肅到爆,面帶微笑地專業服務,如果你有穿外套或大衣,他們會在進門時就幫你拿去掛。

他們家的室內真的是可以用美輪美奐,每根柱子都是有漂亮的裝飾,牆面和天花板也是有搭配的設計。

13 5
14 5

火藥塔 – Prašná brána

火藥塔也是布拉格有名的地標之一,從帝國咖啡廳走路過去大概5~10分鐘。

火藥塔修建於1475年,屬於哥德式建築,黝黑的外牆,在塔下仰望時,顯得格外的莊嚴。

15 5

在火藥塔拍照時,旁邊有許多酷酷的車子。

16 5
17 4

瓦茲拉夫廣場 – Wenceslas Square

這個瓦茲拉夫廣場,是我在布拉格的這幾天最常去的廣場,因為我們住的Grandium Hotel Prague就在廣場的旁邊而已。

這個廣場非常著名的地方是,在查理四世時期,這邊是一個馬市,整條廣場的長有750公尺,寬60公尺。

這條廣場的盡頭,就是捷克的國家博物館。

這條廣場上,兩側是馬路,中間是行人徒步區,兩側則是許多店家,這邊的店家非常多元,飲料店、精品店、泰式馬殺雞、餐廳、超市、夜店,幾乎可以在這條廣場上找到所以你想找的種類店家。

19 4

我們最常來這條廣場,除了他在白天跟晚上都很漂亮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他有Comebuy啦 ~~~~

超級無敵愛喝手搖店茶飲的我絕對是沒辦法不買的,雖然一杯無糖綠茶要100出頭克朗,但我還是沒辦法,每天都會來買個一兩杯 XD

18 4
20 4
21 4

瓦茲拉夫廣場上,晚上真的是很美,而時不時會有街頭藝人演藝,入夜後在這邊散步,非常浪漫。

22 2

晚餐 – Kantýna

第一天的晚餐我們選擇的是Grandium Hotel Prague飯店旁邊的這家Kantýna,Google評論總共8千多則評論還有4.7顆星,想必是非常厲害的一家餐廳了。

23 2

店門口小小的,但裡頭是又深又廣,我猜我們去的當天,裡面應該至少有200個人以上,內用的座位區域是在店家的最深處,座位要等有人離開自行佔位。

他們家從門口到用餐區,左右兩側會有幾個窗口,有的窗口是肉品,有的是熟食,另外一個則是啤酒吧。

他們家的用餐方式很簡單,想吃什麼就拿著門口拿到的菜單卡,去窗口點你想要的餐點,他會在菜單卡上註記你點什麼,全部吃完,離開前再一次結帳就可以。

24 1

門口一進來左手邊這個櫃,是肉品類,你可以在這邊選購你喜歡的肉品,他們可以幫忙烹調。

25 1
26 1

再裡面一點有一個熟食櫃,這邊也是可以跟他說你要什麼,他會直接拿一個盤子裝給你,然後幫你寫在菜單卡上。

27 1

我們當天點了一個烤骨髓麵包、啤酒跟一片燒烤肉,烤骨髓因為是現烤,所以他們給了一個有號碼的大骨頭當作送餐的編號,很酷。

這個燒烤肉,外皮已經烤到超級脆,非常無敵好吃,裡頭的脂肪我們切到沒吃,瘦肉很好吃,加上他給的酸菜,真的是一絕。

靠進骨頭的地方熟度接近全熟,稍微焦脆的香味,很讚。

28 1

這個烤骨髓是我看別人很多桌都點的,上面有感覺是從橄欖油灌中取出的香菜,骨髓已經接近半流體,湯匙一刮就可以刮下來。

烤骨髓已經有鹹度,上頭的鹽巴加上去會更鹹,如果你要點,建議可以請店家不要撒鹽,配著麵包吃還可以。

29 1

飯店 – Grandium Hotel Prague

我們在布拉格待的這四天三夜,三個晚上都住在這家Grandium Hotel Prague,這家飯店是一家超大的飯店,面寬幾十米,裡頭超級深。

離火車站走路10來分鐘,早餐是自助吧,選擇超級多,他們家飯店自己就有SPA、酒吧,晚上不敢在歐洲街上散步又想要去酒吧喝兩杯,可以在飯店喝完直接上樓睡。

兩個人一個晚上含早餐大概3~4千台幣,我覺得CP值非常高,大力推薦大家可以住這家。

30 1

第一天的文章就到這裡了,第二天布拉格之旅的文章可以看這~~

[奧節自助] 布拉格三天兩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二天。景點推薦。

延伸閱讀 & BONUS

行程規劃

[奧捷自助] 奧捷蜜月自助12天實際花費+行程規劃。自由行怎麼安排。

[奧捷自助] 維也納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一站Day1。

[奧捷自助] 哈修塔特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二站Day2~3

[奧捷自助] 薩爾斯堡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三站Day3~4

[奧捷自助] 德國國王湖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四站。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一天。景點推薦。

[奧節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二天。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三天。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布拉格最後一天返回維也納。

[奧捷自助] 維也納熊布朗宮+白水公寓。蜜月最終回。

交通教學

[奧捷自助] 維也納機場到市區中央車站交通攻略SOP。搭乘ÖBB。

[奧捷自助] 捷克私鐵RegioJet訂票教學Tutor。布拉格坐火車到維也納。有餐點的火車。

[奧捷自助] 維也納到哈修塔特交通方式。搭火車再轉公車或者是搭船都可以噢~

[奧捷自助] 奧地利國鐵ÖBB網路訂票教學Tutor。第一次訂票就上手。

住宿心得

[奧捷自助] 維也納Star inn Hotel Premium。維也納中央車站走路5分鐘住宿推薦。

[奧捷自助] 哈修塔特Seehotel Grüner Baum,Hallstatt最美小鎮湖景飯店推薦。

[奧捷自助] 薩爾斯堡Adlerhof住宿心得。Salzburg火車站附近高CP值住宿推薦。

[奧捷自助] CK小鎮住宿推薦Hotel Grand。飯店就在廣場上,超美樓中樓,打開窗就看得到彩繪塔。

[奧捷自助] 布拉格住宿Grandium Hotel Prague。火車站走路10分鐘高CP值大飯店。

[奧捷自助] 維也納Holiday Inn Vienna – South。CP值超高夜景飯店。邁德靈車站附近住宿。

KLOOK票券好方便

[歐洲自助KKDAY] Vienna PASS 維也納PASS好方便。

[歐洲自助KLOOK] 歐洲33國4G/3G 網卡,桃園機場領取。

[奧捷自助KLOOK] 薩爾斯堡卡。薩爾斯堡必備,免費要塞纜車、僧侶山電梯、莫札特故居。

[奧捷自助KLOOK] 瓦豪河谷一日遊KLOOK~~維也納出發~~

[奧捷自助KLOOK] 美泉宮(熊布朗宮)快速通關KLOOK PASS~~

[奧捷自助KLOOK] 哈修塔特一日遊KLOOK~~維也納出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