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自助] 哈修塔特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二站Day2~3

Last Updated on 2024-03-18 by Black sugar

隨著日光升起,在維也納的第二天早晨剛睜開眼睛,就是迫不及待的趕快爬起來刷牙洗臉。

因為我們要搭9:38從維也納西站Wien Westbahnhof前往哈修塔特的車。

從維也納搭車到哈修塔特,由於中間的過程有點複雜,我另外寫成一篇了,請看~

[奧捷自助] 維也納到哈修塔特交通方式。搭火車再轉公車或者是搭船都可以噢~

好了,廢話不多說,我們就開始第二天的行程吧~~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維也納的西站Wien Westbahnhof,我個人是覺得他蓋得非常漂亮!!!

把下面的人當成比例尺,可以想像這個車站的建築有多大!!

1

我們是搭早上從西站到Attnang-Puchheim阿特南普赫海姆的Westbahn,所以早早就到,還沒吃早餐,就在西站裏頭的麥當勞,吃了我們第一頓在奧地利的麥當勞啦~~

2

車站裡頭也有不少其他店家,因為我們抵達哈修塔特的時間大概會是下午一兩點,所以我們也在西站的NordSee順便買了些麵包,準備當作中餐~~

3

交通-Westbahn

WestBahn是奧地利的私鐵,列車外觀很乾淨,裏頭蠻寬敞的,詳細訂票的細節可以看我下面這篇。

[奧捷自助] 維也納私鐵Westbahn訂票教學。跟著做訂票沒問題。

4

中間在阿特南普赫海姆Attnang-Puchheim轉車,這邊也有付費的廁所,也有些販賣麵包的店家。

5

在等要去Obertraun的ÖBB時,差不多快中午了,我們把早上從西站買的Nordsee麵包拿出來吃,這一顆大概是4歐,左邊的夾的是炸雞肉麵包,右邊夾的是火腿。

我個人比較喜歡左邊的,麵包口感比較好,右邊的黑黑芝麻搭配很硬的麵包,很像在啃柏油路 XD

6

舟車勞頓,終於到了Obertraun火車站,我們從這邊再搭公車前往哈修塔特。

詳細從維也納到哈修塔特的文章可以參考下面這篇。

[奧捷自助] 維也納到哈修塔特交通方式。搭火車再轉公車或者是搭船都可以噢~

7

整趟火車這樣搭下來,外面的景色真的是越來越美!!

真心覺得這裡的居民好幸福,每天都可以在空氣這麼好,景色這麼優美的地方生活!!

8

飯店-Seehotel Grüner Baum

我們在哈修塔特的公車站下車後,慢慢走到下榻的飯店-Seehotel Grüner Baum。這家飯店我覺得我真的是挑對了!!!

他們家的這家面湖景的房間,價格跟歷史酒店差不多,但是多了一個木造的大陽台。可以直接在湖邊坐著享受下午茶、陽光,超級幸福!!

如果你是想要從對面的Hallstatt火車站搭船過來,那我更推薦你可以住這家,因為他們家旁邊就是渡船頭,下船到進飯店只需要5分鐘~

9

好了,行李放妥,接下來就到了哈修塔特的正式觀光時間啦~~~

哈修塔特這個小鎮其實真的不大,人口大約才1千多人,如果不是走健行路線,逛起來大概2~3小時就可以逛完。

這幾年的觀光人數非常多,但由於這邊的飯店價格偏高,所以很多人會選擇不用住宿的一日遊,但這邊歐疼一定要強烈推坑,在哈修塔特至少一定要待個兩天一夜。第一天的下午五點到隔天早上10點前,觀光客越少,這個景色的優美程度和Chill感,會大大加分!!!

10

我們從飯店開始,沿著湖邊往北邊走,可以沿著一些小條的步道往上,中間會經過許多在地居民的家,這邊的建築有著他們自成一格的風格,木材加上石材,很是漂亮。

11

天主教聖瑪莉教堂 – Pfarrkirche Mariä Himmelfahrt 

順著剛才的坡道往上走,可以到達這個哈修塔特知名的天主教聖瑪莉教堂,教堂門口有一個小墓園,非常漂亮。

而且這邊的高度比在湖邊稍微高一點,也可以看到很美的風景,由於從住宿的小鎮走上來只需要不用半小時,所以這邊也是大家到哈修塔特,一定會上來的教堂。

這間教堂從十二世紀建築完成後,十六世紀整修而後保存至現代,可惜在2002年遭遇一場火災,最後才整修為目前看到的最後樣貌。

12

墓碑上大部分都寫著德文,所以我就沒有特別駐足觀看,我只覺得,怎麼台灣的墓園大家都敬而遠之,歐洲這邊的墓園則會成為觀光勝地 XD

13

教堂裡頭不是特別明亮,給人的氛圍真的有一種比較古老的感覺。

但是花窗格和雕刻人偶們,依舊是令人讚嘆的程度,非常細緻。

14

這個天主教聖瑪莉教堂是位在一個堡壘上,高度相對湖邊蠻高的,這個看到路德教堂的角度非常好拍照!!

15

人骨屋-Beinhaus

聖瑪莉教堂旁有一個人骨屋,裡頭有非常多的人骨,票價是一個人2歐,非常特別,雖然裡面很小,但推薦可以花個2歐進來看看。

裡頭存放著1200顆真人頭骨,其中有600顆左右是有美麗的彩繪,並以家庭為單位排列著。

這個人骨傳統是在家人入葬的十幾年後,把頭骨挖出,並彩繪上具紀念意義的圖案,表達對家人的思念之情。

原本以為全部都是人骨會參觀到有點頭暈,但後來看完文字介紹的故事之後,瞬間覺得溫馨多了!!

16

離開人骨屋後,我們回到環湖的路線上,準備前往哈修塔特最美的拍照點。

大家可以把下面這個坐標記起來47.56471413394817, 13.650011920907371

或者是google哈修塔特明信片拍照也可以。

邊散步的時候我不禁在想像,如果退休後可以搬到這邊生活那該有多好!!這裡真的隨便走走都會驚嘆,這也太美了!!

17

哈修塔特明信片拍照景點-Hallstatt Postcard

我們住的湖景飯店Seehotel Grüner Baum,就在照片中路德教堂的旁邊。

走路到這個最美拍照點,大概只需要10~15分鐘左右,是不是超近!!!!

我們去的時候是4月底,我一直擔心山頭上的雪會完全熔化,結果好險,山頭上還有一點白白的雪色,真的真的好美!!

我們第一次走到這裡的時候是下午2點半吧,這邊到處都是觀光客,如果你的隊友跟我的隊友一樣是要拍照拍個幾百張再選一張喜歡的出來的朋友。那我推薦你可以等到6點後人比較少的時候再來~~

18

哈修塔特小鎮散步

整個哈修塔特小鎮,主要是沿著湖邊的道路散步,小鎮上是禁止外車入內,所以散步起來非常舒適。

因為小鎮產鹽,所以裡頭販賣非常多鹽的產品,也販售很多當地的手工藝產品。

路邊的景色非常美,逛逛街拍拍照,下午的時光會過的非常快。

當天由於我太享受整個小鎮的氛圍,導致我完全沒有拍到什麼照片,等我下次有機會再到小鎮去,我再來分享更多小鎮的照片給大家~~

19

小鎮上的店家除了些販賣紀念品的店家,其他幾乎都非常有特色。

其實在逛這條街的時候,我最喜歡的並不是他們的手工藝商品,反倒是非常喜歡他們的建築。

不管是2D的樹爬滿房屋一側,還是大膽的牆壁顏色,都深深的讓我覺得好可愛!!!真的不愧是童話小鎮!!

20

簡單的在飯店旁邊的Karmez Kebap Cart,買了兩個Kebap回到飯店,邊欣賞湖景邊吃。

到了晚上8點多,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天氣也逐漸從涼爽變成有點冷,我們又走路到最美拍照景點,這時候,山頭上還有一點點日光,但是小鎮的燈已經都點起來了。

傍晚時分的美,跟白天的美是截然不同,所以說,超級推薦大家一定要在這邊住個兩天一夜,晚上也來這邊看看這個夜景。

21

晚上太興奮,雖然聊天聊到很晚才睡去,但隔天依舊是一大早7點就跑出來散步,還是走到最美拍照點,享受了沒有觀光客的景色。

會到飯店吃完早餐,又再房間休息之後才前往渡船頭搭船。

由於我們來的時候是坐公車,所以我們上船才跟他買票,一張成人從小鎮回到Hallstatt火車站的單程票是3.5歐元。我覺得搭船真的非常值得!!

22

渡船頭是在我們住的湖景飯店Seehotel Grüner Baum旁邊,一離開岸邊,就會經過我們的飯店。

不得不稱讚一下這間飯店,緊鄰湖邊是他的一大優點。非常推薦各位朋友有到哈修塔特,一定要住住看!!

23

我覺得在哈修塔特的這兩天一夜,我覺得最幸福的,是身邊有著喜歡的人,搭配這個如畫一般的美景,再加上,這個靜謐的環境,這個氣氛真的是會讓人流連忘返,捨不得回家。

有些人會說,哈修塔特現在過於觀光化,不適合安排在度假行程內,我非常認同,所以我非常推薦你可以在這邊待個兩天甚至三天,趁著傍晚和早晨,觀光客還沒到小鎮的時間,好好地把這個小鎮給體驗體驗。

哈修塔特,真的超棒,此生有來到這裡,真的是太謝謝自己安排這樣的行程了!!

我們接下來要前往的是莫札特的故鄉-薩爾斯堡,大家可以看這篇繼續跟著我的行程一起走吧~

[奧捷自助] 薩爾斯堡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三站Day3~4

延伸閱讀 & BONUS

行程規劃

[奧捷自助] 奧捷蜜月自助12天實際花費+行程規劃。自由行怎麼安排。

[奧捷自助] 維也納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一站Day1。

[奧捷自助] 哈修塔特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二站Day2~3

[奧捷自助] 薩爾斯堡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三站Day3~4

[奧捷自助] 德國國王湖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四站。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一天。景點推薦。

[奧節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二天。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三天。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布拉格最後一天返回維也納。

[奧捷自助] 維也納熊布朗宮+白水公寓。蜜月最終回。

交通教學

[奧捷自助] 維也納機場到市區中央車站交通攻略SOP。搭乘ÖBB。

[奧捷自助] 捷克私鐵RegioJet訂票教學Tutor。布拉格坐火車到維也納。有餐點的火車。

[奧捷自助] 維也納到哈修塔特交通方式。搭火車再轉公車或者是搭船都可以噢~

[奧捷自助] 奧地利國鐵ÖBB網路訂票教學Tutor。第一次訂票就上手。

住宿心得

[奧捷自助] 維也納Star inn Hotel Premium。維也納中央車站走路5分鐘住宿推薦。

[奧捷自助] 哈修塔特Seehotel Grüner Baum,Hallstatt最美小鎮湖景飯店推薦。

[奧捷自助] 薩爾斯堡Adlerhof住宿心得。Salzburg火車站附近高CP值住宿推薦。

[奧捷自助] CK小鎮住宿推薦Hotel Grand。飯店就在廣場上,超美樓中樓,打開窗就看得到彩繪塔。

[奧捷自助] 布拉格住宿Grandium Hotel Prague。火車站走路10分鐘高CP值大飯店。

[奧捷自助] 維也納Holiday Inn Vienna – South。CP值超高夜景飯店。邁德靈車站附近住宿。

KLOOK票券好方便

[歐洲自助KKDAY] Vienna PASS 維也納PASS好方便。

[歐洲自助KLOOK] 歐洲33國4G/3G 網卡,桃園機場領取。

[奧捷自助KLOOK] 薩爾斯堡卡。薩爾斯堡必備,免費要塞纜車、僧侶山電梯、莫札特故居。

[奧捷自助KLOOK] 瓦豪河谷一日遊KLOOK~~維也納出發~~

[奧捷自助KLOOK] 美泉宮(熊布朗宮)快速通關KLOOK PASS~~

[奧捷自助KLOOK] 哈修塔特一日遊KLOOK~~維也納出發~~

4 則留言

  1. 聖瑪莉教堂旁的人骨屋,也太酷了吧
    好喜歡版主的旅遊介紹文,改天也要計劃去奧捷自助,文章對我幫助很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