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麵.日麵料理/烏龍麵/咖哩飯/壽喜燒/炸豬排

Last Updated on 2024-02-28 by 金城 老師

台南這幾年最迅速發展的區域,除了南科所在的新市善化之外,高鐵附近的歸仁也發展飛快,三井Outlet、成大、工研院等等分別進駐這個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

隨著人口移入,歸仁這邊的美食也是越來越多,今天要帶大家來吃吃看歸仁市區裡頭的旭麵

旭麵外觀

簡單的日式外觀,窗明几淨的店面,要入座的話可以先在櫃台告知店員人數,店員會安排入座。

如果有小朋友需要兒童座椅,也可以順便跟店員告知一聲。

台南歸仁旭麵店面
台南歸仁旭麵招牌

旭麵內用環境

店內跟外觀的形象一致,簡單的木質桌椅,透明的大門在太陽下山前,會透進不少陽光,加上店內的燈光很明亮,整間店給我一種很乾淨的感覺。

座位在吧檯位有幾張椅子,另外以雙人桌和四人桌為主,整間坐滿的話大概可以坐得下15~20人。

台南歸仁旭麵內用
台南歸仁旭麵座位
台南歸仁旭麵店內裝飾,兒童座椅

在門口進來右手邊,是自助的茶水區,七味粉、胡椒、辣粉可以自行取用,味噌湯和麥茶也是可以內用喝到飽的。麥茶是涼的無糖茶,用餐當天天氣還算熱,涼茶喝起來很是舒服,味噌湯清淡不會過鹹,在用餐前來一碗有暖胃的功效。

台南歸仁旭麵麥茶味噌湯喝到飽

旭麵菜單

他們家是採用掃QR Code點餐,每張桌上會有桌牌,手機掃了就可以點餐。

如果你要外帶,也可以掃店門口的QR Code進行點餐。

他們家主要販售烏龍麵、壽喜燒和咖哩飯,另外也有許多單品可以選擇,品名左邊有黃色圈圈的是有附贈溫泉蛋的品項,有綠色三角形的是可以做成蛋素的品項。

另外,在點餐時,可以注意他們的品項,有的可以選擇套餐或者單點,選擇套餐的話可以加點其他單品,這樣主餐可以折扣20元。

旭麵QRcode點餐
334980547 578710430982840 5334924595683620169 n
台南歸仁旭麵菜單

👑豚肉湯烏龍套餐 $ 160

這個豚肉烏龍麵我們是點套餐,原價是180,折了20元。

烏龍麵上桌時,是那種冒煙的熱度,上頭的豬肉片是五花肉,結構很完整不會散爛,口感不會爛。

烏龍麵體不會爛,蠻Q彈,湯頭是醬油柴魚湯,入口溫順不過鹹。

紅蘿蔔是新鮮的,口感不會爛,滷蘿蔔口感比較軟一點,裏頭還有魚板、竹輪跟海帶,加上一顆溫泉蛋,是一碗很溫暖的晚餐選擇。

台南歸仁旭麵豬肉烏龍麵
台南歸仁旭麵烏龍麵豬肉
台南歸仁旭麵烏龍麵配料

溫泉蛋飽滿,蛋白滑嫩,上頭撒些五位粉和青蔥提香,整體味道不會過重。

台南歸仁旭麵溫泉蛋

👑日式炸豬排 $ 80

豬排原價90,搭配套餐是+80元。

豬排的外皮很脆,裹粉剛好不會太厚,也不會有油膩感。

豬肉口感紮實,油脂不會過多。

台南歸仁旭麵豬排
台南歸仁旭麵酥炸豬排

👑胡麻冷豆腐 $ 35

胡麻豆腐原價50,搭配套餐+35元。

整顆的結構完整,裡頭沒什麼孔洞,口感是嫩偏紮實,胡麻醬味道剛好,吃完嘴巴不會有很重的味道。

台南歸仁旭麵胡麻冷豆腐

👑無骨雞排黑咖哩飯 $ 160

這個雞排黑咖哩飯上,上頭的咖哩是顏色黝黑的那種,不會太鹹很下飯。

海苔搭配咖喱配上飯,吃起來淡淡的海苔味,搭配得不錯。

蘿蔔是有滷過的,加在飯上,味道變得很多元。

無骨雞排,肉質軟嫩,外皮跟豬排一樣很脆,切成一片一片也是蠻大塊的。

這個黑咖哩飯,也有附一顆溫泉蛋,加在飯上配著咖哩讓咖哩口感變得非常滑順,入口多了一點蛋香。

台南歸仁旭麵無骨雞排黑咖哩飯
台南歸仁旭麵咖哩飯的雞排
台南歸仁旭麵溫泉蛋

👑日式叉燒飯 $ 120

這個叉燒飯我們是單點,如果點套餐的話也可以折20元噢。

叉燒飯底部是燒肉醬,飯上鋪著滿滿的炙燒美乃滋,叉燒肉塊都切的蠻大塊,咬起來很有感。

海苔跟青蔥,配上叉燒,多了一層海苔的香味,不會膩。

大口扒飯時有發現,原來上頭還撒上些七味粉,整碗吃起來味道蠻多元,平衡的也蠻好的。

台南歸仁旭麵日式叉燒飯
台南歸仁旭麵叉燒

旭麵用餐心得

這家位在歸仁的旭麵,地點方便,店面整潔而且乾淨,不論一家大小或者一兩個人都很適合來用餐。

價格我覺得也不會太貴,店裏頭也有提供喝到飽的麥茶跟味噌湯,點套餐的話可以使用一些折扣,讓這一餐變得划算而且滿足。

整體來說,我會給這家旭麵蠻高的分數的,價格、店面整潔、食物也不錯。

其中讓我最加分的一點是,他們家的廚房是半開放式的,要離開前我探頭進去看一下,發現他們家在油鍋實在是非常乾淨,在外用餐真的很難看見這麼乾淨的油鍋,真的很加分。

台南歸仁旭麵推薦
台南歸仁旭麵乾淨的油

旭麵店家資訊

旭麵粉絲專頁

旭麵Instagram

電話:無

Line:@2023asahi

營業時間:平日17:00 – 22:00,六日11:00 – 14:00, 17:00 – 22:00

停車資訊:民權南路上路邊停車

地址:711台南市歸仁區民權南路170號1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