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自助] 維也納到哈修塔特交通方式。搭火車再轉公車或者是搭船都可以噢~

Last Updated on 2024-03-18 by Black sugar

各位朋友大家好~~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我們這次在奧捷自由行,從維也納到哈修塔特的交通是怎麼安排的。

老實說這一段我也是研究蠻久的。我自己是狂研究Google Map,把起訖地點輸入然後一直改時間去看有什麼交通方式可以接到。

這邊用哈修塔特的地圖跟大家簡單說明一下,哈修塔特的小鎮在湖的西邊,火車是沒有辦法直接到小鎮上的,要到小鎮上的話可以選擇搭船或者搭巴士,要搭船的話,OBB要坐到Hallstatt火車站,再去搭船,要搭巴士的話,OBB要坐到Obertraun火車站,再從這邊搭巴士543到小鎮上。

如果不知道OBB的車票怎麼買,可以參考奧地利國鐵OBB訂票教學!這一篇!

這次歐疼幫大家體驗了兩種方式,我們去程是搭巴士,回程是搭船。你也可以自己選擇要來回都搭船骸是怎樣搭配。

下面這幾個座標大家可以記一下~

Hallstatt 火車站 47.5676550987317, 13.661877216549268

Hallstatt 火車站要搭船的點 47.56716357061827, 13.66100665063318

Hallstatt 小鎮要搭船的點 47.56309247607072, 13.64975542877457

Obertraun 火車站 47.557542890419484, 13.683883985632246

Obertraun 火車站要搭543巴士的站牌 47.55808703425886, 13.684780850285357

Hallstatt 小鎮543巴士下車的站牌 47.55689449481139, 13.647497911210278

現在就開始來跟大家介紹我們這次的搭乘方式吧~~

44

我們一開始是在維也納的西站,搭乘奧地利的私鐵WestBahn到Attnang-Puchheim阿特南普赫海姆,再從Attnang-Puchheim阿特南普赫海姆搭OBB到Obertraun車站,再從這邊搭乘543公車,到哈修塔特的小鎮上。

我下面就搭配照片來跟各位介紹一下吧~~

0

維也納西站的外觀很壯觀,裏頭也有不少餐廳,如果是要早早搭車又跟我們一樣沒有預定飯店早餐,可以在西站的麵包店或者麥當勞買個早餐上火車吃!!

1 2

找到車站外面這個有紅色OBB的入口,裏頭就是車站了。

2 2

先找到自己要坐的火車是在第幾月台,再安心地去買早餐。

我們第一站是要搭09:38到Attnang-Puchheim阿特南普赫海姆,是終點站在Salzburg的私鐵WestBahn,所以是第6月台。

接著到Attnang-Puchheim之後,也是轉乘火車往Obertraun,這邊一樣是搭火車我就不細細說明了。

3 2

在Obertraun火車站下車之後,走路2分鐘就可以到543公車站牌。

下面的座標大家可以存一下,直接把座標複製在Google map上就可以找到正確的點了~

6 2

這邊要提一下,這個Obertraun車站,超級無敵漂亮,如果有安排從這邊搭乘公車的朋友,可以停下腳步在這邊拍拍照~~

8 2

下面這張圖就是Obertraun搭乘巴士543的站牌了,後面小小棟有紅色招牌的就是火車站,是不是很近~~

上車的時候再跟司機買車票即可,一個人是2.5歐元~

對了對了,到哈修塔特小鎮上下車後,對面有一家超市,推薦可以先在這邊補給一些零食點心,因為鎮上的店家大概晚上7 8點就會休息了噢~~也是唯一一家超市!!

9 2

隔天我們離開的時候,是在渡船頭搭乘遊船到對面的Hallstatt車站,這個渡船頭就在我們下榻的Seehotel Grüner Baum飯店旁邊。

這一篇的最上面有渡船頭的GPS座標,還沒存起來的可以再拉上去存~~

10 2
11 2

從哈修塔特小鎮要搭船到Hallstatt OBB火車站的船班都很貼心,都有規劃好,以下面這張圖為例子,如果你是要搭OBB到Bad Ischl, Attnang-Puchheim或者Salzburg(坐往北邊的火車)的朋友,你要搭11點07的車,你就坐10點45的船。先看黑色那排你要搭幾點的火車,再看上面紅色那排就知道你要搭幾點的船。

圖片4

他們家的船是上船再買票的,一張單程票是3.5歐,你如果是從來的時候就坐船來,也可以先買好來回票,來回票是7歐一個人。

13 1

下了船之後有一個小上坡,大概爬個一兩分鐘就會到Hallstatt的OBB車站了~

接下來,從Hallstatt車站,不管你是要搭往維也納或者是薩爾斯堡,都可以到Attnang-Puchheim轉車,如果是要往維也納就找有到Vien-Hbf的,如果是要往薩爾斯堡,就找有到Salzburg的~

15 1

這邊真的超美的,在這邊等火車的時候,往Obertraun看,火車會從雪山裡面開出來,超級無敵漂亮的啦!!!

14 1

補充說明

有些人的OBB會搭到Steeg-Gosau火車站這邊下車,這邊也有巴士543可以搭,也可以到小鎮上,不過聽說這邊的景色就沒有從東邊過來漂亮,給大家參考了噢~~

延伸閱讀 & BONUS

行程規劃

[奧捷自助] 奧捷蜜月自助12天實際花費+行程規劃。自由行怎麼安排。

[奧捷自助] 維也納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一站Day1。

[奧捷自助] 哈修塔特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二站Day2~3

[奧捷自助] 薩爾斯堡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三站Day3~4

[奧捷自助] 德國國王湖自由行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四站。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庫倫洛夫CK小鎮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五站。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一天。景點推薦。

[奧節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二天。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奧捷蜜月第六站第三天。景點推薦。

[奧捷自助] 布拉格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布拉格最後一天返回維也納。

[奧捷自助] 維也納熊布朗宮+白水公寓。蜜月最終回。

交通教學

[奧捷自助] 維也納機場到市區中央車站交通攻略SOP。搭乘ÖBB。

[奧捷自助] 捷克私鐵RegioJet訂票教學Tutor。布拉格坐火車到維也納。有餐點的火車。

[奧捷自助] 維也納到哈修塔特交通方式。搭火車再轉公車或者是搭船都可以噢~

[奧捷自助] 奧地利國鐵ÖBB網路訂票教學Tutor。第一次訂票就上手。

住宿心得

[奧捷自助] 維也納Star inn Hotel Premium。維也納中央車站走路5分鐘住宿推薦。

[奧捷自助] 哈修塔特Seehotel Grüner Baum,Hallstatt最美小鎮湖景飯店推薦。

[奧捷自助] 薩爾斯堡Adlerhof住宿心得。Salzburg火車站附近高CP值住宿推薦。

[奧捷自助] CK小鎮住宿推薦Hotel Grand。飯店就在廣場上,超美樓中樓,打開窗就看得到彩繪塔。

[奧捷自助] 布拉格住宿Grandium Hotel Prague。火車站走路10分鐘高CP值大飯店。

[奧捷自助] 維也納Holiday Inn Vienna – South。CP值超高夜景飯店。邁德靈車站附近住宿。

KLOOK票券好方便

[歐洲自助KKDAY] Vienna PASS 維也納PASS好方便。

[歐洲自助KLOOK] 歐洲33國4G/3G 網卡,桃園機場領取。

[奧捷自助KLOOK] 薩爾斯堡卡。薩爾斯堡必備,免費要塞纜車、僧侶山電梯、莫札特故居。

[奧捷自助KLOOK] 瓦豪河谷一日遊KLOOK~~維也納出發~~

[奧捷自助KLOOK] 美泉宮(熊布朗宮)快速通關KLOOK PASS~~

[奧捷自助KLOOK] 哈修塔特一日遊KLOOK~~維也納出發~~

6 則留言

    • 奧捷的旅遊其實預算在歐洲旅遊算很親民的!!
      我這次自助去了12天,總共到了五個城市,一個人大概8萬左右,含稅金、機票、酒店、吃喝玩樂門票全部。
      我之前有去旅展看過,奧捷12天跟團差不多也是一個人9~10萬起就搞定。
      奧捷除了預算不用抓這麼高,他們的景觀和觀光也超讚,如果是第一次自己去歐洲自助,超推薦的!!

    • Hi Linlin~~
      我們這趟從維也納西站到阿特南普赫海姆,兩個人大概是台幣2000。
      從阿特南普赫海姆搭到Obertraum兩個人大概是台幣1000。
      再坐公車到哈修塔特小鎮上,兩個人是台幣150。
      所以總共的車錢大概是3000出頭。

      不想租車的原因有幾點
      1.因為我們兩個人喜歡一起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2.我們怕在國外不熟車況比較危險
      3.從維也納開車到哈修塔特要數個小時,怕體力都花在開車,會沒體力玩
      以上,希望有解答到你的疑惑~

  1. 覺得整理得真的非常詳細!!!

    想請教 是一路上都拖著大行李到下個城市嗎? 還是說有寄放行李,只帶著小的行李箱呢? 從維也納到哈修塔特必須要搭公車 想知道拖著大行李會不會不方便呢? 謝謝!!

    • Hi Chloe ~
      我們自己是拖兩顆28吋的趴趴走,到城市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到飯店寄放行李。
      建議可以背一個隨身背包放重要的東西,護照、現金、提款卡等等。
      剩下的可以放大行李箱,到了就寄放飯店再出去玩,如果你訂的飯店離市區很遠,也可以寄放在車站的寄物櫃,不過車站的寄物櫃通常都比較貴。
      我們從維也納到哈修塔特那一段公車,幾乎沒有什麼人,兩咖行李箱不太礙事。
      回程的路上我們是搭船,行李箱也還好,很多人都拖著大行李箱 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