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阿婆早餐麵店/十八尖山新竹高中附近美食早餐午餐推薦/美味的背後藏著令人動容的堅毅故事

Last Updated on 2024-03-11 by Black sugar

今天帶各位來吃一家美味,卻又便宜大碗的早餐店,新竹阿婆早餐麵店,煎台前面掌管蛋餅的是這位150公分的阿婆,就是這家店命名的原因,阿婆20幾歲就嫁給前夫,卻因為前夫外遇以及家暴,沒有過上幸福的新婚生活。

為了三個小孩,原本在燈泡工廠工作的阿婆,頂下了早餐店,開始了他新的人生路程。

新竹阿婆早餐麵店/十八尖山新竹高中附近美食早餐午餐推薦/美味的背後藏著令人動容的堅毅故事/煎蛋餅的阿婆

阿婆麵店外觀

阿婆早餐麵店位在東山街,十年前是位在現在龍滿排骨的位置正對著新竹高中,現在搬到隔壁了

新竹阿婆早餐麵店/十八尖山新竹高中附近美食早餐午餐推薦/美味的背後藏著令人動容的堅毅故事/新竹高中

阿婆早餐麵店就在小民宅的一樓區域

新竹阿婆早餐麵店/十八尖山新竹高中附近美食早餐午餐推薦/美味的背後藏著令人動容的堅毅故事/阿婆早餐麵店外觀

周日的早上9點多,大概要排隊等20幾分鐘

新竹阿婆早餐麵店/十八尖山新竹高中附近美食早餐午餐推薦/美味的背後藏著令人動容的堅毅故事/阿婆早餐排隊

如果周一以外的時間要休息,都會在店門口張貼,阿婆早餐不收振興券噢~~

新竹阿婆早餐麵店/十八尖山新竹高中附近美食早餐午餐推薦/美味的背後藏著令人動容的堅毅故事/店門口告示休假日

阿婆麵店內用區

內用的座位大概有12張四人座味,假日是滿滿滿的人,兩人會要跟別人併桌噢,不建議但大件行李萊內用

新竹阿婆早餐麵店/十八尖山新竹高中附近美食早餐午餐推薦/美味的背後藏著令人動容的堅毅故事/內用區域

廚房的煮飯區就在旁邊,透明櫥窗可以直接看見,敬請安心食用

新竹阿婆早餐麵店/十八尖山新竹高中附近美食早餐午餐推薦/美味的背後藏著令人動容的堅毅故事/廚房

椅子是這種組合椅,桌子上都有玻璃,私心覺得玻璃擦的會比木桌乾淨,給讚

新竹阿婆早餐麵店/十八尖山新竹高中附近美食早餐午餐推薦/美味的背後藏著令人動容的堅毅故事/座位

筷子湯匙自助式,醬料有好幾種,鹹的辣椒醬、醬油膏、醋、白胡椒、有點粉紅的辣椒醬等

新竹阿婆早餐麵店/十八尖山新竹高中附近美食早餐午餐推薦/美味的背後藏著令人動容的堅毅故事/自助式醬料區

阿婆麵店菜單menu

菜單有兩份,排隊點完餐拿到號碼牌就可以在外面等叫號了,歐疼吃了十幾年的經驗,推薦必點的有冰豆漿、雙黃蛋餅、榨菜肉絲麵、川味抄手。

如果你是大胃王,可以跟老闆說,你要大的加10元或加20元。

新竹阿婆早餐麵店/十八尖山新竹高中附近美食早餐午餐推薦/美味的背後藏著令人動容的堅毅故事/菜單MENU

👑雙黃蛋餅(不加蔥) $ 30

通常假日來,蛋餅都要等最久,因為都是阿婆自己一個人揉麵糰跟煎蛋餅,歐疼朋友不愛吃蔥,所以這次沒加,餅皮會煎到有點小焦小焦,有的地方嫩,有的地方脆,口感十分多重。

新竹阿婆早餐麵店/十八尖山新竹高中附近美食早餐午餐推薦/美味的背後藏著令人動容的堅毅故事/雙黃蛋餅

雙黃顧名思義就是兩顆蛋啦,餅皮之間幾乎會被蛋填滿,蛋都很嫩,很滑順

新竹阿婆早餐麵店/十八尖山新竹高中附近美食早餐午餐推薦/美味的背後藏著令人動容的堅毅故事/蛋餅egg cake

歐疼吃阿婆的蛋餅,都加醬油膏和鹹的辣椒

辣椒醬

👑香菇肉燥飯(小) $ 30

歐疼我是吃香菇肉燥飯吃的香味,香菇的香加上酸菜的味道和都是瘦肉絞肉的豬肉味,歐疼個人很愛

新竹阿婆早餐麵店/十八尖山新竹高中附近美食早餐午餐推薦/美味的背後藏著令人動容的堅毅故事/香菇肉燥飯

灑上一點白胡椒,多了一點刺激的味道更讚,吃更重口味的可以加加他的粉紅色辣椒

香菇肉燥飯

👑榨菜肉絲炒麵(大) $ 50

榨菜肉絲麵是歐疼必點的其中一道,一份50元,量多到你當中餐吃都可以,榨菜和肉絲的口感偏軟,愛吃較硬的可以跟櫃台先說

新竹阿婆早餐麵店/十八尖山新竹高中附近美食早餐午餐推薦/美味的背後藏著令人動容的堅毅故事/榨菜肉絲麵

把乾麵霍在一起吃最好吃,他用的醬料有點像沙茶的口感,但味道跟X頭牌完全不同,是很順口那種,看這一筷子夾起來,他份量真的超多

榨菜肉絲麵

👑川味抄手沒有麵(小) $ 40

川味抄手,用混沌燙過,加上他的辣油醬,上面撒上青蔥給你去辣,青蔥很新鮮夠甜

新竹阿婆早餐麵店/十八尖山新竹高中附近美食早餐午餐推薦/美味的背後藏著令人動容的堅毅故事/川味抄手

抄手的肉蠻彈牙的,也很飽足,不是皮很厚那種

新竹阿婆早餐麵店/十八尖山新竹高中附近美食早餐午餐推薦/美味的背後藏著令人動容的堅毅故事/紅油抄手

👑冰豆漿 $ 15

豆漿大概500-600 CC左右,有點的自己在冰箱自取噢,冰箱的喝完,店員都會直接補滿

新竹阿婆早餐麵店/十八尖山新竹高中附近美食早餐午餐推薦/美味的背後藏著令人動容的堅毅故事/冰豆漿

結論

阿婆早餐麵店,除了份量真的非常足夠,而且幾乎每一樣都蠻好吃的,尤其是他的雙黃蛋餅、榨菜肉絲麵還有川味抄手,可惜歐疼只有一個胃,每次跑超遠來吃都不能每一樣都吃到。

有要去十八尖山散步的朋友,十分推薦來吃吃看阿婆早餐麵店,但是假日的話建議還是67點或是過了中午再來比較不會排隊排太久噢

店家資訊

阿婆早餐麵店粉絲專頁

電話:03-5730765

營業時間:周一公休,周二到周日06:00 – 14:00

停車資訊:機車停門口,汽車於東山街或學府路路邊停車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山街6號

延伸閱讀 & BONUS

新竹午晚餐推薦

[新竹餐酒館] Lee’s Dream餐酒館。竹科附近聚餐約會推薦。

[竹北晚餐]瑪希妲韓式餐酒館/竹北高鐵走路五分鐘聚餐推薦

[竹北美食] Uncle Ray串燒.牛飲.咖哩竹北店。竹北小酌宵夜推薦。

[竹北美食] 狸卷。握壽司、刺身、加州卷、丼飯。2023新開幕。

[新竹美食]墨竹亭-燃麵本家。竹科光復路上午晚餐推薦。

[竹北美食]陸伍村,竹北新興美食聚落,白天晚上都好吃又好拍。

[新竹美食]品豐冰室港式茶餐廳。新竹市區中山路上港式點心推薦。鮮蝦魚子燒賣讚!

[新竹美食] Crazy Pizza.竹科光復路上披薩店推薦,可以點6吋或10吋。野餐推薦。

[新竹美食] 春華拌麵。隱藏在光華迷宮裡面的好味道。新竹北區家庭餐廳晚餐推薦。

[竹北美食]樂陽食堂復興店/新竹竹北平價日式親子餐廳/咖哩飯定食家庭餐廳推薦

[竹北美食] 或者書店/或者蔬食/又是書店又是素食餐廳/竹北美食推薦

[新竹美食] Curry Wu日式熟成濃咖哩專賣店。超級推魯排骨。

[竹北美食]To You Pasta。竹北新開幕好吃義大利麵。蟹醬推薦。

[竹北美食]廣東廣東港式小吃。大遠百附近隱藏版美食推薦。

[新竹美食] 島津和牛咖哩。關新路上竹科附近好吃咖哩推薦。菜單電話地址。

[竹北美食] 和樂洋食巧烹。新竹高鐵以東最推家庭餐廳。乾麵義大利麵燉飯牛排都吃得到。

[竹北美食] 野比食堂。新竹高鐵附近有停車位的日式定食親子餐廳。牛肉壽喜燒好吃!

[新竹美食] 家禾手作麵食館縣政店。竹北牛肉麵推薦。吃完牛肉麵再大口吃愛玉吃到飽。

[新竹美食] 原味燉品屋。新竹魯肉飯推薦。

[新竹美食]Pizza Pocket。美式餐廳聚餐選擇。可以單點切片20吋披薩。

[新竹美食] Cibo義麵。東門市場用料實在義大利麵,油封鴨腿好吃!

[新竹美食] 山上走走日式無菜單燒肉專門店。新竹市區約會聚餐慶祝推薦氣氛餐廳。

[竹北美食] 牛洞食堂竹北勝利店。竹北遠百附近平價特色丼飯家庭餐廳推薦。麻婆豆腐好吃!

[竹北拉麵]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竹北店。竹北好吃拉麵推薦。菜單停車電話地址。

[竹北美食]黑皮驊魯肉飯/Happy-Hwa/竹北魯肉飯推薦

[新竹美食]墨簡單料理。新竹巨城附近聚餐推薦餐廳。隱藏在巷弄間的家常美味。

[竹北美食] 初鰻x職人味自慢。竹北令和店。醬燒白燒,熱騰騰出爐的幸福鰻魚飯。

[竹北拉麵]滝禾拉麵竹北莊敬店。肋眼叉燒很好吃~炸水餃跟堂揚雞也不能錯過~

[新竹美食] 阿明滷肉飯,在地新竹人不告訴你的美味。新竹滷肉飯推薦。

[新竹美食] 大馬南洋料理。新竹竹科新手村金山街異國美食必吃推薦。菜單電話

[新竹美食] 橄欖樹廚房。新竹清大隱藏版美食,好吃健康又大碗的義大利麵燉飯。

[竹北健康餐]廚師流浪/好吃不無聊的高蛋白低GI健康餐盒

[新竹美食] 大廟厚切牛排竹科光復店。竹科附近晚餐平價高CP值牛排館推薦。

[竹北美食]好旬日食。超豐盛日式小會席。竹北聚餐。

新竹燒肉店推薦

[竹北燒肉]森森燒肉。台中十大燒肉之一開來竹北啦~森森燒肉竹北店菜單電話訂位價位~

[竹北燒肉]娘子韓食燒肉店/竹北韓式燒烤推薦/菜單價位/炸雞燒肉都好吃/菜單介紹

[新竹美食] Uncle Shawn燒肉餐酒館。燒肉約會推薦,專人代烤,氣氛佳。

多人聚餐推薦

[新竹美食] 二月牌沙茶爐海鮮塔。新竹市區海鮮聚餐選擇。

[南寮美食]千八料亭-八海宴。浮誇系海產店,新竹聚餐尾牙推薦。

[竹北美食] Uncle Ray串燒.牛飲.咖哩竹北店。竹北小酌宵夜推薦。

[竹北美食]呷奔來坐懷舊餐廳。新竹竹北多人合菜聚餐。竹北晚餐吃什麼~

[竹北美食] 長疆羊肉爐。帶皮帶骨炭燒超香羊肉爐。竹北冬令進補最推薦。

[新竹美食] 隱士餐酒館新竹埔頂店。新竹東區酒吧餐酒館推薦。菜單地址電話。

[新竹美食]福氣廚房/巨城附近世界街日式台菜聚餐餐廳推薦/氣氛好料理也好吃

[竹北燒肉]娘子韓食燒肉店/竹北韓式燒烤推薦/菜單價位/炸雞燒肉都好吃/菜單介紹

[竹北聚餐]樂饗砂鍋粥。新竹竹北熱炒吃海鮮。竹北聚餐高CP值推薦。

[新竹美食]Pizza Pocket。美式餐廳聚餐選擇。可以單點切片20吋披薩。

[新竹美食] Lee’s Dream餐酒館。竹科附近聚餐約會推薦。

[竹北美食] 全家福客家菜館竹北館。新竹客家餐廳推薦。

宵夜推薦

[竹北美食] Uncle Ray串燒.牛飲.咖哩竹北店。竹北小酌宵夜推薦。

[新竹美食] ABV日式居酒屋。新竹關新路朋友聚餐喝酒好去處。300種精釀啤酒隨你挑。

[新竹美食] 邊境串燒新竹店。新鮮現烤高CP值的串燒,平價的高級享受。

[新竹美食] 玩火美式炭烤牛排。新竹公道五牛排屋。

[新竹美食] 隱川居酒屋。中正路日式串燒消夜推薦。東門市場附近美食。

[新竹美食]大爺鹹酥雞食品店。新竹東區宵夜推薦,好吃不油膩。

[竹北火鍋]狂一鍋-新台式火鍋/功夫排骨酥鍋超香超夠味/菜單電話地址/新北新竹台中都有

[新竹消夜]台灣壹燒烤居酒食堂菜單/有串燒、烤物、飛鏢/竹科附近適合小酌的消夜選擇推薦

[新竹消夜]廢材串燒酒場/新竹竹北高鐵附近消夜推薦/小酌聚會燒烤串燒菜單電話

早午餐推薦

[竹北早午餐] 今鶴JinHer義式餐館。竹北網美IG打卡美食餐廳推薦。

[竹北早餐]徐家小籠包。竹北中正西路消夜早點。開到晚上10點半。

[新竹早午餐]Basement Cafe/新竹韓系質感咖啡館/新竹公道五路推薦早午餐下午茶咖啡廳

[新竹早餐]有夠爛花生湯。新竹人暖心早餐。新竹小吃推薦。

[新竹早餐]吾點拌食。新竹北區小籠包早餐推薦。

[新竹早午餐]Kurashi/新竹竹北IG熱門早午餐推薦/古早味阿嬤鹹粥超好吃 ~

[新竹早午餐] 香香屋湯包。竹北遠百附近好吃的早餐店,還有肉圓跟甜鹹碗糕。

[竹北早午餐] 二十四分之一早午餐手作麵包/戰斧豬排和各種剛出爐的麵包

[新竹早午餐]新竹阿婆早餐麵店/十八尖山新竹高中附近美食早餐午餐推薦/美味的背後藏著令人動容的堅毅故事

[竹北早午餐] SUNRISE晨光早餐。竹北早餐推薦。

[竹北早午餐] HOI x 山語喃喃。竹北早午餐推薦。好吃又好拍。

[竹北早午餐] 餓霸Brunch俗胖手作蛋餅。辣蝦醬超級好吃,新竹竹北早餐推薦。

咖啡廳推薦

[新竹景觀餐廳] 日木花園。橫山大山背景觀餐廳咖啡廳推薦。

[新竹美食] 玖仰茶食文化。新竹不限時咖啡廳早餐下午茶館。

[竹北美食] 黑瓦鬆餅。新竹職人鬆餅,超多鹹甜口味,下午茶推薦。

[新竹美食] W.Bistro. 塔羅牌占卜咖啡廳,外帶調酒推薦。貓咪咖啡廳。

[竹北咖啡廳]竹北二街咖啡/竹北可以安靜讀書又可以好好拍照的網美咖啡廳推薦

[新竹咖啡廳]咖啡夫人。鐵道路二段歐式下午茶,自烘現沖咖啡和各式手作點心。

[新竹咖啡廳]貳參咖啡/大遠百附近適合讀書、工作、久坐/伯爵茶戚風蛋糕超高人氣

[北埔咖啡廳]六木珈琲焙煎所/北埔老街老屋咖啡廳/北埔六塘落羽松/新竹北埔半日遊

新竹火鍋推薦

[新竹美食] 陳阿姨火鍋灶咖。半自助式火鍋推薦。

[新竹美食] 宗初火鍋。新竹大遠百附近美食推薦,日本究極A5和牛超讚。

[竹北火鍋]堺坊ShabuShabu有機農場。龍蝦和牛火鍋推薦。

[新竹美食] 二月牌沙茶爐海鮮塔。新竹市區海鮮聚餐選擇。

[竹北火鍋]狂一鍋-新台式火鍋/功夫排骨酥鍋超香超夠味/菜單電話地址/新北新竹台中都有

[新竹美食] 鐵了心火鍋北大店。新竹宵夜火鍋肉肉瀑布聚餐推薦。

[新竹美食]新竹鴛鴦鍋火鍋吃到飽推薦/銅話鍋物/芙洛麗大飯店二樓餐廳

新竹異國料理推薦

[新竹美食] 享稻Enjoy Sushi。新竹鐵道路外帶壽司,聚餐聚會日式料理好選擇。

[新竹美食] 禾孟壽司竹科店。新竹竹科附近外帶外送壽司,有素食的噢。

[新竹美食] 明昌越式餐館。道地越南料理家庭餐廳。靠近十八尖山、動物園、市區。

[竹北美食] 泰銷魂。竹北高鐵附近美食聚餐泰式料理推薦。好吃到神魂顛倒的打拋豬在這。

[新竹美食]竹北泰式異國料理/505THAI泰式定食/有合菜也有套餐/竹北中正東路泰國菜推薦

[新竹美食]泰銷魂新竹三民店。新竹市區巨城旁邊道地泰式料理推薦。

新竹下午茶推薦

[竹北美食] 黑瓦鬆餅。新竹職人鬆餅,超多鹹甜口味,下午茶推薦。

[新竹美食] 頭好壯壯狀元糕。香甜軟Q下午茶推薦。多種口味選擇。

[竹北美食] 竹北中正西路新社豬肉餡餅。竹北下午茶點心。

[新竹美食] 丞祖胡椒餅。新竹城隍廟經典必吃小吃,在網路上也可以網購宅配啦!

[新竹下午茶] 路易獅紅豆車輪餅。竹科下午茶推薦光復路美食。

[新竹下午茶] 雙星甜不辣。回不去的價格,但味道依舊。一定要加辣椒醬!!

[北埔景觀餐廳] SRC 北埔印象景觀庭園咖啡廳。北埔景館餐廳下午茶推薦。新竹假日要去哪裡玩?

[新竹飲料] Noom晌暮。竹科團購手搖推薦,焦糖軟糖奶茶好喝。

[新竹手搖]方最茗品。現煮老椪糖口味超特別。新竹手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